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香港特首梁振英公告「香港問題,香港解決」違反憲制。台灣人覺得好有既視感~

靠人民拿到權力卻出賣人民,只有無恥可以形容。

馬英九反對台獨,梁振英稱香港問題香港解決不合憲制



馬英九: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 皆不符憲法規定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今(11)日參加國民黨19屆中央評議委員會第1次會議時表示,兩岸之間不是「外國關係」,也不是「國內關係」,是特殊的關係,他希望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發展兩岸關係;而根據憲法,不論在國內、國外,都不會推動「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因為這不符合憲法規定。


梁振英:港違法追求民主將陷無政府主義

梁振英強調,香港的權力來自中國中央,一國兩制下的「自治」是根據基本法具體規定的「高度自治」,不是「絕對自治」,不是隨意的自治,這是獨特而史無前例的體制,沒有國際先例和國際標凖。梁振英特別指出,「香港問題、香港解決」的口號有違憲制,《基本法》規定提名特首候選人的權力只屬提名委員會,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