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恐嚇廣告狂買,不快簽ECFA會被中韓FTA打趴?國民黨妖韓惑眾謊言滿天

以前國民黨這樣說:(1)ECFA可幹掉中韓FTA、(2)ECFA可創造黃金十年
現在國民黨這樣說:中韓FTA衝擊台灣,民進黨與蔡英文要負責。

2008:國民黨推出韓國貿易商廣告罵台灣不如韓國
2008:國民黨說選了馬英九633馬上好
2010:吳敦義(5月19日)說ECFA創造台灣黃金十年。
2010:兩岸簽署ECFA。
2010:經濟部(8月27日)說ECFA可因應中日韓的FTA,不擔心中韓FTA。
2014:中韓宣布FTA達成談判協議。
2014:國民黨再推妖韓惑眾廣告,推卸執政無能責任。




同場加映
轉貼圖片到Facebook


2010年04月25日:馬英九說先簽ECFA才有機會與其他國家簽FTA,ECFA讓頂新和旺旺變成鯨魚大補藥。
2010年06月29日:簽署兩岸版FTA即ECFA 
2012年02月08日: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坦承中國沒有在ECFA讓利台灣。
2012年05月27日:經建會主委尹啟銘說ECFA沒有重大效應本來就是應該的。
2013年07月15日:經濟部公布兩岸服貿協議經濟影響評估報告,台灣實質GDP增加9700萬到1.34億美元,成長率為0.025~0.034%。(金額等於7-11的七天營收)
2014年08月25日:經濟部長杜紫軍坦承中國仍舊阻礙台灣與其他國家簽FTA。
2014年10月27日:立委鄭麗君指出,國安單位說,中國阻台灣與六個國家洽談FTA

其他參考資料:

戳破中國國民黨「妖韓惑眾」的「國際觀」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3421

自由貿易協定的締結,或許能做為提升經濟實力的催化劑,但前提是產品要具有創新才有競爭力。當韓國大企業每年投注大規模金費從事研發的同時,台灣廠商大多還只停留在代工,至今難見國民黨政府提出轉型研究與對策,你能期待台灣與中國簽訂服貿或貨貿後,我們就能超過韓國?

自由貿易協定的締結,不代表國家經濟就此鵬程萬里,自由貿易的確可能造成交易量大增,但政府有無能力控管與公平分配財富,才是庶民經濟水平能否提升的關鍵。

我往返與定居韓國加起來快五年,看見韓國民眾並未因自由貿易而過得更開心,反而接連抱怨生活日益艱辛、壓力大到想離開。反倒是這次韓中FTA簽訂,以中小企業為主的製造業將遭受衝擊,財閥勢力可能將持續擴大,貧富不均與所得失衡問題將更為嚴重,就連保守派媒體在分析時都小心謹慎、提出解決建議。

國民黨政府執政六年,包括關廠工人、華隆罷工到國道收費員事件,完全未能維護勞工權益解決問題,當國道收費員求見交通部長葉匡時而遭阻擋的同時,葉部長還請假為國民黨跑競選行程,你敢相信這樣的政府,在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後,會照顧受衝擊者與弱勢族群嗎?


參考資料:

《年損6500億?經濟部在胡說八道什麼》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111/504283/

《韓媒:韓中締結自貿協定FTA喜憂參半》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4/11/141111_koreanmedia_trade_deal

《童子賢:中韓簽訂FTA,台灣最需要什麼?》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2468&page=1

《韓中FTA的「實質協議」與台灣的應對之道》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3365

《台灣因應中日韓 FTA談判的策略》
http://taiwanthinktank.org/page/chinese_attachment_1/2441/20120621.pdf

《中韓FTA簽了台灣就死?只有腦殘政府和媽寶企業,會把「零關稅」當成競爭力!》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online/20141113/KBlogArticle_10023_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