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國民黨相關經濟犯罪起訴判刑潛逃列表,全員逃走中!

今天看到新聞說陳由豪再過一年通緝時效就過啦。查了一下資料發現經濟犯罪潛逃的還真多耶,只能說涉弊、貪污、背信都沒關係,只要你有無敵道具:中國國民黨黨證。

陳由豪在陸年賺5千億 台灣通緝像張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279457

掏空12億  陳由豪通緝時效剩1年多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407/587965/


中國國民黨經濟犯罪潛逃出境
分享到Facebook




郭廷才  中國國民黨
前屏東縣議長、立法委員

郭廷才被控涉及屏東市都市計劃編號廿公園預定地土地弊案、東港信用合作社新台幣23億元掏空案確定,將合併執行14年8個月。他在2005年潛逃中國,2008年被通緝。2010年被中國公安於廣東逮捕押送回台,2015年在台病逝。


粘仲仁  中國國民黨
前彰化縣副議長

1997年,粘仲仁在台灣「治平專案」的掃黑行動中被捕,保外就醫後潛逃。2001年在中國為躲避公安追捕,發生車禍死亡。


伍澤元  中國國民黨
前台灣省政府副秘書長、台灣省政府住都局局長、屏東縣縣長、立法委員。

2001年涉「四汴頭弊案」與「八里污水廠弊案」貪污罪定讞判刑棄保潛逃至中國。2003年被行政院列為十大通緝要犯,2008年9月22日,病死於中國。


王素筠  中國國民黨
前立法委員。

因與其夫何智輝共同涉嫌新竹科學園區銅鑼基地弊案貪汙而遭通緝,長期滯留中國。
2012年8月7日,台北地院日前以王素筠逃亡超過十二年六月的追訴權時效,判她免訴。


曾正仁  中國國民黨
前廣三集團總裁、父親與前立法院長劉松藩的拜把兄弟。

2002年,台中商銀違法超貸案宣判,曾正仁判刑11年。同年,曾正仁棄保潛逃。2014年1月24日,廣三案全部定讞,執行刑為20年,通緝及追訴時間至2046年。最高法院指出,曾炒作順大裕股票,最高法院認定他違反證交法和洗錢犯行,判處有期徒刑7年確定。另涉台中商銀超貸案75億元,93年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偽造文書等罪共判刑11年確定;至於曾的違約交割順大裕股票84億元部分,96年再被判8年、併科罰金3億元定讞,因曾犯行在刑法修正前,依舊法最高執行刑為20年。


黃郁文  無黨籍,曾加入中國國民黨
前台南市議長。

1999年,利用當時市府辦理安南區安中路土地徵收案時,兩度要求市府編列預算,以「跳躍式」選擇性徵收土地。2000年為求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加入中國國民黨籍。2014年3月最高法院依圖利罪判黃郁文4年徒刑、褫奪公權3年,後逃亡行蹤成謎遭通緝。


王又曾  中國國民黨
前國民黨中常委、力霸集團董事長。

涉力霸掏空案及背信、洗錢、內線交易等經濟犯罪,是台灣「十大通緝要犯」之一。2007年1月潛逃美國,在美國過著優閒生活,多次被媒體目擊外出享美食、逛超市、做足浴按摩、到夜總會與小姐跳舞。2007年3月8日被起訴求處有期徒刑30年及罰款新台幣17億1千萬元


劉松藩  原中國國民黨、後親民黨
前立法院長。

2004年9月7日被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判決背信罪成立,時劉松藩在美國執行立法委員考察,他同日宣佈退出親民黨及辭出親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職務,接著下落不明至今。2009年其妻蔡雲卿在台病逝喪禮,也未見劉松藩身影。


張文儀  中國國民黨
前立法委員

1997年2月擔任順大裕公司董事長期間,涉嫌與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違法炒作股票及進行內線交易,被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站移送法辦,1999年11月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2004年9月被台中高分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定案。但張文儀在判刑前潛逃出境,在同年12月31日被台中地檢署發布通緝。2007年8月初在澳門機場被補。


吳健保  中國國民黨轉無黨籍
前台南縣議會議長

2009年中華職棒假球事件被求刑9年,卻利用民意代表保護傘、宣稱生病繼續逍遙法外。2011年台南高分院認定盜採曾文溪砂石罪證明確,不法利益超過二億二千萬元,改依加重竊盜、行賄等罪,合併判刑三年六月,褫奪公權一年,並解除其議員職權。2014年9月30日,吳健保在發監前離開居住地未到案執行,行蹤成謎。


羅福助  中國國民黨
曾任立法委員。

為天道盟首任盟主,名下的公司涉嫌炒股、買人頭、洗錢超貸所衍生的背信和詐欺罪等,被檢方依11項罪名求刑30年。2012年因炒股、偽造文書判刑4年定讞,發監執行時發現早已潛逃。
北檢於2012年4月25日對羅福助發布通緝令,時效至2030年12月底。


朱安雄  中國國民黨
曾任高雄市議員、監察委員。

2003年涉高雄市第六屆議長選舉賄選案,經最高法院判刑一年十個月三審定讞後逃亡。
朱安雄因賄選及峰安公司掏空案,2003年被列名十大通緝要犯之首。


朱婉清  中國國民黨
前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

涉侵吞中國廣播公司公款新台幣160萬元,用於繳交中國國民黨黨費與整修私宅等,2000年起訴後交保,攜子連夜潛逃美國,丈夫宣稱朱婉清為了帶兒子至美國賓州就讀軍校才出國,非潛逃。2001年,台北地方法院對朱婉清發布通緝。追訴權時效至2013年5月4日,故依《刑事訴訟法》判決免訴。


陳由豪  中國國民黨
曾任中國國民黨中常委。

涉東帝士掏空案、東華開發掏空案、觀塘工業園區投資弊案、東興大樓等弊案,留下了高達六百億新台幣債務給銀行,2001年潛逃中國。2003年中以「背信」罪名遭通緝,成為通緝犯,在行政院所公布的「十大通緝要犯」中名列第六。陳由豪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身份證,成為中國公民。


王玉雲  中國國民黨
高雄市首任直轄市長,號稱國民黨南霸天。

2000年中興銀弊案爆發,總經理王宣仁涉及與中興銀行董事長王玉雲、副董王志雄涉共同掏空該行一百多億元超貸弊案。2007年王玉雲被依背信罪,判刑7年、褫奪公權5年定讞,之後潛逃中國,2009年病死。


何智輝  中國國民黨
曾任苗栗縣縣長、立法委員、苗栗縣議會副議長、苗栗縣議員。

因涉嫌新竹科學園區銅鑼基地弊案貪汙,一審獲判19年有期徒刑,二審改判14年有期徒刑,在更一審爆發行賄二審4名法官千萬以獲判無罪醜聞,並於檢調調查前潛逃。


白鴻森  中國國民黨
前彰化縣議長。

2009年涉貪污案經三審定讞。應執行有期徒刑四年,並褫奪公權二年。白鴻森原於2009年8月入監服刑,隨即因病入台中榮民總醫院戒護就醫。原訂12月22日須再度入監服刑,但於12月13日自戒護中逃亡。近3個月後,於2010年3月4日在廈門的酒店點小姐按摩時遭中國公安逮捕。


劉冠軍  中國國民黨
前國安局上校出納組長

岳父是前憲兵司令孟述美。劉冠軍涉嫌利用職務之便,侵吞秘密情報活動「奉天專案」的經費,金額高達1.9億新台幣。2000年8月,劉冠軍在世華銀行開戶,存入970萬現金,引起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的注意。經過調查,認為他的財產來源極為可疑,準備展開逮捕。9月3日,劉冠軍利用情報管道潛逃出境。一度懷疑他逃到中國大陸,但國家安全局認為他潛逃至加拿大,現在美國與加拿大之間居住。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各報紙新聞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