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大西瓜日記20110919:娘什麼!?

話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說,自從她上任後,民進黨變得比較有氣質,但也擔心自己會不會把民進黨搞得「太娘」。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召開記者會砲轟,蔡英文口不擇言,在公開場合使用歧視女性的字眼發言。

不過,「娘」如果是歧視的字眼時,通常都用來諷刺應該陽剛的對象或男性不夠「陽剛」。國民黨怎麼對於蔡小英形容民進黨很「娘」感到這麼敏感?蔡小英是說民進黨「娘」,又不是說國民黨「娘」。


新聞資料:

1.蔡英文怕把綠搞「太娘」 藍痛批蔡公開使用性別歧視字眼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說,自從她上任後,民進黨變得比較有氣質,但也擔心自己會不會把民進黨搞得「太娘」,同時因為國民黨罵民進黨是暴力黨,蔡英文引用黨內立委的話說,「我們從良很久了」。

趙麗雲表示,上會期修過的「性別平等法」,第二條界定,太娘此字眼已經涉及歧視、性霸凌,當蔡英文在公開場合使用具性別歧視的字眼後,黨團接不完婦女團體的抗議電話。

2.馬英九的嫵媚:沒有啦





(From:馬的報報http://gdp633.blogspot.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