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大西瓜日記20110920:政績?不是沒有啦……是米酒啦。

馬英九「您」(按:參見陳雲林對馬的稱呼)在今天在「水扁府」接見張廖簡宗親全國總會理監事以及各縣市理事長時,向美味來賓細數過去三年多的政績。

大西瓜突然想到,很多人一直都不曉得您這三年來有什麼政績,所以大西瓜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來細數您的政績。

1.米酒 2.米酒 3.米酒 4.米酒 5.米酒 6.米酒 7.米酒…………..N.米酒


課外閱讀參考資料:

1.馬英九總統是台灣新任水扁?
中華民國新任總統馬英九先生即將在今日(5/20)就職,國際間也對即將卸任的陳水扁總統與新任的馬英九總統做了不少報導。香港明報昨天午間的一則名為「陳水扁明交接後去做義工」,卻指出呂秀蓮女士是台灣的副水扁,馬英九先生則是台灣新任水扁,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2.馬英九自豪米酒降價 陳其邁:做賊喊抓賊,裝傻或無知?

3.酒類公會理事長的不平之鳴 政府應立即議處馬英九
(紅標米酒料理米酒?傻傻分不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24/today-o6.htm
(1).每瓶25元的是料理米酒,而非米酒。但馬總統一再強調米酒每瓶25元,不但與事實不符,而且將會使消費者誤飲,已有嚴重誤導的情形。
(2).馬總統手中拿的每瓶25元料理米酒,是否有含50%以上的米?若沒有,則不但違法,也有欺騙消費者之嫌。根據酒類同業的成本計算,含有50%以上米的料理米酒,若不虧錢,根本不可能賣每瓶25元。馬總統一再強調米酒每瓶25元,已經讓業者無法再生產銷售真正的米酒。
(3).馬總統在競選場合,提到米酒議題並且手中還握著酒瓶的動作,已違反不得在公共場所推廣酒品的規定。更何況有些場合還有很多學生及未成年人,實在是相當不妥。有誤導年輕人飲酒之嫌。
(4).大部分媒體在報導這些新聞時,並未加以過濾內容的真實性及適法性,也未加註警語,已經犯法而且嚴重誤導國人正確使用料理米酒或米酒。
酒類同業在過去因疏忽而觸犯菸酒管理法規定而被罰者眾多。馬總統的行為比甚多業者疏忽犯錯的情形嚴重何止百倍。在此我們要請財政部,各縣市政府菸酒課及新聞局對上述事實以行動馬上議處,否則非但對以前受罰同業不公平,以後恐怕也難以在業者信服下做有效的管理。(作者現任台灣省酒類公會聯合會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