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何韻詩HOCC:打壓,並不會因為你吞聲忍氣而消失不見

SHARE ON FACEBOOK

香港歌手何韻詩HOCC對藝人挺香港爭普選而被中國封殺的發言:


以我「被封殺」無數次的經驗,所謂的「黑名單」,從來都沒有「正式」的,但那個「不正式」又有不見得完全不正式,反正流傳出來的最終目的,就是讓大家害怕,讓大家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繼而自我滅聲。

然而,大家好像還沒明白,這種打壓,並不會因為你吞聲忍氣了,而突然消失不見。欺壓的定律,就是你退後了一步,對方便會更進逼一步。從你決定雙手奉上自由的一刻開始,就只有每況愈下的可能。你認為自己能置身事外,然後某天你發現,原來你連說一句話的權利都沒有了。

各位必須問自己的問題是,你真的願意在這樣的環境下繼續委屈求存嗎?



https://www.facebook.com/HOCCHOCC/posts/1015484641063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