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藍委護航表決通過:今年省政府預算三億餘元

原來臺灣還沒有廢省,每年竟然要花三億多的錢來養省政府!

國民黨在護航的提案書裡面還編了一堆台灣省政府的功能,看起來根本就沒必要設一個那麼大的組織來處理這些事情:

(1)辦理省垣各項慶祝、紀念活動、芳草人物、模範母親及父親表揚等活動,配合辦理全國孝行獎選拔及頒獎活動、協助推動大陸事務工作等。

(2)依「房屋稅條例例」、「土㆞地稅法」統一訂定並發布臺灣省房屋稅及地價稅開徵日期;施政下鄉協助縣市鄉鎮合作辦理推動地方農工商業、觀光等產業發展業務,依「教師法」辦理省申評會業務。

(3)辦理省政資料館營運管理、中外參訪貴賓及民眾接待、配合宣導中央政策,以及落實優質文教,辦理 15 縣市傳統文化績優表揚、推廣讀讀經及全國經典總會考暨協助臺灣省各縣市推展臺灣鄉土藝文活動等。

(4)辦理臺灣省政府(縣定古蹟)及各項設備之維護、修繕、資訊業務、宿舍文資保存養護、 光復新村污水處理場營運管理、臺灣政經發展珍貴檔案保存維護(恆溫恆濕空調)、增進與美國姊妹州友好及經貿關係、一般文書、事務等工作。


民進黨與台聯黨團提案刪減,遭國民黨團動員投票全面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