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不要叫哥政治和尚,哥只是關心社會:佛光山星雲大師

今日出版的《聯合報》報導,佛光山星雲法師表示,這陣子很多人都會問他關於大選的事情,他認為「不要自我執著,失去台灣前途」,也呼籲各參選人「要為中華民國來服務、打拚」。另外他談到自己的政黨傾向,星雲法師透露,很多人都把他歸類是國民黨,但其實他也不少次選民進黨,他也不認為自己是「政治和尚」,他只是佛教裡關心社會的和尚。

不過有網友不以為然,並上網找出2011年佛光山出版的《人間佛教》電子版中,在220頁中明確寫道「星雲大師加入國民黨」、「星雲大師與國民黨的『結緣』促成了佛光山在台灣立足基礎」;另外在221頁也寫著「星雲大師加入國民黨,其原因之一也是因為他認同國民黨的理念和理想」、「星雲大師呼籲台灣佛教信徒,投票支持國民黨的提名候選人。」、「國民黨政府聘請他擔任中國國民黨黨務顧問和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等內容。

星雲大師否認屬於國民黨 網友打臉 by 蘋果日報

更新



相關資料:

佛光山相關出版品認證

「星雲大師加入國民黨,其原因之一也是因為他認同國民黨的理念和理想」

「1977年11月,星雲大師在台北中山紀念堂舉行了佛學講座……在演講結束時,星雲大師呼籲台灣佛教信徒,投票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

「1981年……星雲大師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講佛教的道德觀時…在演講中力挺國民黨候選人,諷刺民進黨候選人」





新聞報導
星雲: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
2009-03-31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291751

星雲法師在無錫談到兩岸關係時說,「我想,來往,你來我往,來往多了,誰來誰往就搞不清楚了,那就統一了;或者是你愛我、我愛你,究竟誰是你、誰是我也搞不清,誰是台灣、誰是大陸,那麼一家就統一了。」

他還表示,「兩岸一家,本來同手足一體,我在台灣說過,台灣沒有台灣人,台灣很多中國人嘛,你說台灣哪一個不是中國人?」




星雲:作為馬英九連任獻禮‧佛陀紀念館獻給全人類
2011-12-27 09:38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231427
(台灣‧高雄26日訊)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說,把佛陀紀念館獻給台灣、中國及全人類,並且作為台灣總統馬英九連任的獻禮。

楊秋興獲5星 星雲讚他清廉 「要讓好人出頭」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昨天稱讚高雄縣長楊秋興勤奮、清廉,跟總統馬英九一樣都是清廉的人。
【2010-07-29/聯合報/A2版/焦點】


夜訪佛光山 星雲推一把 馬:我要去找工作了 
【記者王昭月╱高雄縣報導】
星雲大師透露當年受託遊說馬英九競選台北市長的往事,在馬英九發表談話後,更語帶幽默要大家幫馬英九找工作,「如果馬先生有工作,台灣社會會更好」。
【2008-01-27/聯合報/A4版/要聞】


馬英九:星雲的人生哲學 我的座右銘
《人間福報》每天都有星雲大師的談話,這些深入淺出的人生哲學,不但全體佛光人受用,也成為我的座右銘,更讓社會大眾獲益良多。感謝《人間福報》散播慈悲理念,淑世濟人,廣結善因善緣,蔚為社會一股清流。我堅信只要全民同心協力,台灣就能繼續向前邁進、注入正面提升的向上力量。
【2008-04-01/聯合報/AA4版/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