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大西瓜日記201100930:叫我阿九或阿狗都可以啦

話說NCC行文電台主持人,也是高雄市議員的鄭新助在電台指名道姓的把「馬英九」說成「馬英狗」,指稱「鄭新助主持的節目內容經民眾檢舉涉嫌違規、內容不妥。」。(詳請閱讀: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195710

不過根據馬迷大西瓜我的了解,My Angel剛學台語時,因為以為數字的「九」發成台語的「狗」,所以他的「九」也發成「狗」,因此剛開始也講自己是「馬英狗」。後來My Angel也說叫他「阿九」或「阿狗」都可以。


台北一隻九





※課外參考閱讀資料:

1.馬英九說,自己的名字,台語讀法有兩種,大家喜歡叫他『阿九』,或是『阿狗』,都可以。
TVBSN 2002/7/28 12:02
台北市長馬英九,上午巡視台北車站地下街,除了繼續批評對手李應元,不懂市政亂罵人。對於考試院長許水德在新書中透露,李前總統曾經罵馬英九,是一條狗。馬英九說,自己的名字,台語讀法有兩種,大家喜歡叫他『阿九』,或是『阿狗』,都可以。

2.阿九或阿狗 馬英九說都可以接受
FTVN 2002/7/28 00:00
台北市長馬英九28日視察台北站前地下街時再三要求相關單位要掌握工程進度,同時表示有人剛將戶籍遷來2個月,對市政建設並不清楚卻大肆批評。另外,傳出李前總統曾憤怒喊馬英九阿狗,馬英九本人對此不以為意。

(From馬的報報:http://gdp633.blogspot.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