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捍衛樂生的決心 vs. 樂生違法集會遊行 By Mattel@News Rumble

樂生包圍張揆官邸 與警爆衝突

TVBS /2007-09-19 /區國強 董明皓 /台北報導

樂生療養院自救會團體,一大早第4度前往行政院長官邸陳情,這次自救會成員戴上了蘇貞昌的面具,要求張俊雄履行蘇貞昌院長的承諾,讓院民續住,樂生團體企圖突破警方封鎖,前進官邸,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樂生團體成員:「對不起,我承諾跳票,對不起,我承諾跳票。」好多好多的蘇貞昌,有的下跪有的鞠躬,其實這一群都是樂生自救會的團體,第4度包圍行政院長官邸,團體成員拿著大支票,企圖突破封鎖,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員警出動258名警力,層層封鎖,不讓樂生團體靠近院長官邸,無法跨越雷池,樂生團體氣不過,來上這麼一招。樂生團體成員:「蘇貞昌承諾續住,張俊雄兌現支票!張俊雄兌現支票!蘇貞昌承諾續住,張俊雄兌現支票 !」

狠狠地撕破蘇貞昌的面具,丟在地上,不過也有院民走感性訴求。樂生院民:「我也沒要求什麼,只要求原地保留。」

包圍官邸行動在優勢警力下被迫中止,儘管都穿著雨衣,但是雨澆不熄樂生團體捍衛樂生的決心。


========================== 20080520 藍綠分水嶺 =========================

馬和外媒茶敘 樂生自救學生嗆聲

TVBS /2008-12-03 /張介凡 /楊育昇 哀招賢 /台北報導

馬總統下午在西華飯店和外國媒體茶敘,但在他到場之前,樂生自救會的抗議學生聞風趕來,要向馬總統嗆聲,由於他們沒有事先申請集會遊行,警方出動了大批警力現場戒備,雙方又發生了推擠衝突,不過強勢警力並沒有讓抗議學生靠近馬總統。

抗議學生:「警察暴力!警察暴力!」

樂生自救會的學生,才一出現在西華飯店門口的人行道上,大批警察立刻上前處理。警察:「我們警方是依據國家安全特種勤務實施辦法第7條,對於西華飯店這邊實施管制。」

你推我拉,強勢警力很快就將抗議學生,驅離到距離西華飯店100公尺遠的地方。 警察:「我現在依法第一次舉牌警告,希望你們不要繼續違法。」抗議學生:「我們的說明就到此為止。」

抗議學生顯然相當有經驗,警察才一舉牌,他們就立刻宣布活動結束,警方也拿他們沒輒,而且這頭才帶開,另一邊又有狀況。自稱記者女性:「你們妨害媒體自由耶,莫名其妙。」

一對年輕男女自稱自己是「記者」,但拿不出證件,結局當然也是被強勢帶走;早早聽說樂生自救會要來嗆聲,警方大陣仗維安,讓馬總統到場時,是一片祥和寧靜。記者:「總統,剛剛外面有樂生的學生抗議,你有聽到嗎?」

馬總統進場時沒看到,有民進黨黨工試圖在他離開時突圍,無奈還是被女警團團包圍,說是要抗議國家違法拆樂生,但自己卻是違法集會遊行,是真的想讓總統聽到他們的訴求,還是博媒體版面,抗議者自己的心理最清楚。


(News Rumble:http://newsrumble.tw/honest_news/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