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國民黨不當黨產聽證會,掠奪台灣葉家土地,葉家女兒吐露哀傷過去

黨產會於2017年6月6日召開「國發院土地案」聽證程序。

當年,國民黨持槍押走葉家大家長葉中川,強逼簽約買賣土地。受迫於霸權壓力的葉家,即使挺身指控國民黨,卻從未受到重視。

更誇張的是,馬英九在國民黨黨主席任內,竟將此塊爭議土地,出售給私人建商元利建設,獲利高達42.5億元,全部收進國民黨囊中!

葉家被掠奪的痛,台灣被掠奪的痛,從葉家女兒的發言即可清楚見證!


清晰版:2016年6月6日不當黨產國發院土地聽證會,葉家女兒發言 youtube

【國民黨掠奪台灣葉家土地,葉家女兒發言逐字稿】

對於葉家來說,這是一頁非常痛苦的記憶。我父親發生這件事情,我的年紀也大概只有六七歲,但是我記得很清楚,那天爸爸回來的時候,臉色就很不好,他跟媽媽在抱怨說 ,哎呀發生一件事情,很糟糕欸,他就說哎呀,那國民黨就是要那塊地啊,然後他也要再興中學後面的地。

那時候我很小,我也不曉得,他們在交談是交談些什麼,但是我只要在這跟大家表明,確實是有發生那件事情,我爸爸從我曾祖父繼承的土地,確實在國民黨的逼迫之下,不情不願的承認。

這件事情對我而言,做一個女兒的,我現在已經六十歲了 ,但是呢,從六歲到六十歲,爸爸都再再的提到,我小的時候不懂,我現在很明白爸爸的苦心,不要讓台灣的人民再次受到這樣的痛苦,爸爸保護我們,他的兒女,為了我們這個家,他把自己的痛苦藏在心裡,我們小孩子不明白,我們現在理解了,我們也了解國民黨是怎麼來欺負我們的。

我也覺得很感謝,我哥哥在台灣能夠繼續的為爸爸,這件事情繼續進行,希望台灣的人民 能夠藉著一件這麼私人的事情,能夠繼續擴展,把一些不合理、不合法,台灣人被壓迫的情形,能夠有機會做一個改變,正義能夠得到彰顯,謝謝。


【相關新聞資料】

國發院弊案 Wikipedia
https://goo.gl/33jy6T

國發院土地案 葉頌仁:父親遭持槍者押送蓋章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091976

黨產會:國發院案 國民黨強取人民財產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0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