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壓力紓解噴霧 By 不二熊



最近因為各種危險的瓦斯氣爆事件,外加社會環境壓力超級大,我的好朋友阿耀每天出門前總是認真檢查他家的瓦斯,而且一天檢查三次。

阿耀位居高位,據說做些與對岸交流的活動,近來還迎接了位高官,怎看也不像是會住在危險的地方。

「我超擔心的啊,超擔心的。」

「哪裡有什麼好擔心,你過得那麼爽,只是對岸阿軍來參訪時被一群人擋在旅館那兒鬧,你們不也派人去房間服務那些小屁孩了嗎,你已經做得很好了還有什麼好說的啊。」

「不不不,我說不定哪天會被當做匪諜,會說是洩密,你不懂這行很危險的,我現在做夢都夢到被保密防諜,說不定哪天在海邊聽聽收音機,就被說是接收匪情。」

「就會有人來你家直接為你做房間服務了,呵呵呵。」

我總是覺得他太擔心過度,神經緊張,看他焦慮的樣子,我還是得想辦法安慰他一下,以免他因為杞人憂天過度而想不開,這年頭壓力是很可怕的,許多書都告訴你要紓解壓力。

「啊,你千萬不可以以為都沒事啊,很可怕的啊,尤其我工作的地方有一堆共產黨,共產黨很可怕的啊。」

阿耀還在擔心著,他指著路邊長長的排隊隊伍。

「你看怎麼能不擔心呢,像上次圓燒優惠的隊伍也這樣排,我擔心到前一天早上四點天還沒亮就讓椅子先來幫我排隊了,連同我大嬸叔叔阿姨的椅子都拿來了,結果抽到最後的號碼牌,好危險啊,還好我椅子放得夠早。」

「阿耀啊,你不能這樣想,要積極思考。」

我拍拍他的肩膀,他實在壓力太大了,為了朋友好,我只好拿出之前在網路上買來的時間停止……不,是壓力紓解噴霧,往他臉上噴了過去。


「咳咳。」

阿耀咳了幾聲嗽,眼神迷茫,露出神秘的笑容。

我看看他的表情,讓我懷疑他的腦力降低到只有1%,原來只有這樣才能化解壓力嗎,正當我驚嘆的時候,他將手握拳,然後講了句讓我也顫抖的話。

「我們準備好了,經濟要起飛了,六三三一定會成功。」

「……」

這、藥效太過火了,居然講到六三三這個傳說去了!

如此石破天驚的開場之後,我看見阿耀笑著指指排隊的隊伍。

「啊,這種搶購優惠的活動,十點再來排就好了。」

「等等,十點再來排會排不到不是嗎?」

「沒關係啊十點排不到就大吵大鬧說要客訴囉。」

阿耀露出樂觀的表情,我忍不住把剛開始的問題再問他一次。

「我問你,你剛剛是不是擔心你的工作做久了會被當匪諜,被當洩密?」

「欸,有什麼好擔心的呢,有人比我看起來更像是匪諜啊,而且他的智商不高的國家機密早就被媒體洩光了,匪諜應該輪不到我吧呵呵呵。」

「你不怕突然有人來你家查稅抄水表,住旅館突然被房間服務嗎。」

「呵呵呵有人關心我很好啊。」

糟糕,危險,這噴霧劑太危險了,我忍不住想知道他是智商降低還是真的變得很樂觀,大家都知道,這兩者有很大的區別。

「好,阿耀我問你幾個基本問題,你會給你的小朋友補習嗎?」

「幹嘛要補習呢,現在都免試入學了。」

「現在特招一免二免什麼的,小朋友不只補習也要搶著當廁所所長窗戶戶長和圖書館擦書本灰塵的志工,你的小朋友不補習的話會輸在起跑點上耶。」

「欸可是有人沒考會考也上前三志願,我的小朋友也可以……」

「阿耀啊,全國也才一個這樣進去。」

我冷靜的提醒他,阿耀的微笑更燦爛了。

「沒關係啊小朋友開心就好,你看那些窮人起跑點輸贏出來都是領22K,要唸什麼,要做什麼工作,爸爸買給你!」

我瞪大了眼睛,這不是樂觀,這是氣魄!

不過看到他的口袋中隱隱露出的黨證一角,我居然也相信他可以做到。

「阿耀,那再問你個問題,身為專業的匪諜……呃,兩岸交流人士,你覺得祖國統一大業如何。」

「當然,祖國近期內就會統一了,你不妨看看香港遊行,反佔中,十幾萬人上街頭,支持佔中的空照圖看起來也不過小貓兩三隻,就可以看出港人長期在一國兩制之下心向祖國,看見祖國內地的強大,臺灣同胞們也不知不覺的肅然起敬,紛紛放棄心中的臺獨意識,到101前高舉祖國的旗幟,未來五星紅旗必飄揚於中華大地!」

我想這問題是我和他認知上有所差異,我只好改問社會問題。

「對了對了,耀哥,最近臺譚市才發生黑道綁票殺人事件,臺譚市市長宣布要向黑道宣戰,你覺得黑道有辦法根除嗎?」

「開什麼玩笑,臺譚市市長可是黑道的敵人,每次他向黑道宣戰,黑道就會消聲匿跡,特種行業也都關門大吉,連BRT都會動了。」

「可是臺譚市市長已經說了二十幾次要跟黑道宣戰,卻還出席過縱貫線黑道大哥的喪禮,黑道每次宣戰都打不倒,臺譚市BRT也常常出包……」

「蝙蝠俠演了那麼多集,高譚市的邪惡還是沒有消滅,可見消滅邪惡是艱辛而漫長的,就算消滅了邪惡也不斷滋生,而且失敗為成功之母,愛迪生試了一百多種材料才找出燈絲發明了電燈,臺譚市市長宣戰了幾十次,終於打倒了黑道,BRT出包了幾十次也會動了,這就是決心,就是堅持!」

阿耀實在樂觀到讓我顫抖了,他居然相信臺譚市的黑道會被打敗。

「咦?好像有股怪怪的味道?」

突然我聞到空氣中有股不對的味道,好像是瓦斯味。

「啊。」

阿耀聞了下,還是保持著剛剛的笑容。

「應該是沼氣吧,我去洗手間一下。」

說著說著,阿耀居然不回自己家上廁所,轉頭高速跑走,由此可證樂觀並不影響智能,事不宜遲,我也跟著阿耀上廁所去了。

等我到廁所門口,發現阿耀早就進去上廁所了,這還不打緊,他出來時居然身邊跟著兩個警察,一左一右的拉住他。

「嗚嗚嗚,我、相信、我的家人和朋友,一定比我還擔心、我很難過,我做了最壞的示範,我讓他們抱歉,讓他們失望。」

「你們不要抓他啊!他沒有呼麻啊。」

我心想他該不會尿尿忘了沖水了,噴霧被當成毒品了嗎?

據說那噴霧好像有點大麻的成份,難怪會產生如此樂觀的幻覺。

「什麼呼麻,他是匪諜罪好嗎?」

兩個警察瞄了我一眼,把痛哭流涕阿耀給架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