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阿蚊的中國企業提款卡 By 不二熊


「藍貓救命,我沒錢了。」

「阿文你都幾歲了還在靠藍貓,加油好嗎,你已經不是小學生了,而且你居然還會沒錢,你不是住地寶嘛,現在就算矯情、腳勤的搬來一品大廈,也是大勝22K魯蛇啊。」

「我永遠都沒錢啊,我天天哭著在賣豬血湯啊。」

阿文抓著藍貓,藍貓搖著搖著,就是搖不醒阿文。

回想阿文這段時間為了對抗邪惡的怪醫,已經神情恍惚在到處在扮演窮人,演得非常辛苦,演到後來竟然認為他一窮二白了,他的朋友小元和小蕾眼看阿文的腦子快不行了,只好幫他出去拿著九呎釘耙亂打。

「阿文,冷靜點,你有錢,也有希望啊!」

「不!我已經沒有錢了,我只能去花花公子派對散布希望的種子了。」

藍貓心想,阿文可能太久沒看到錢了,導致智能重度受傷,這也難怪,以前阿文每秒幾十萬上下,如果在地上看到一百塊彎腰下來撿都會虧錢。

「你不可能沒錢的,你忘了我這裡有超級法寶了嗎!」

藍貓拿出了一張發亮的提款卡。


「中國企業提款卡!」

「這、這是什麼?」

「這是拿來借錢用的,跟外面三流的汽車借款,媽媽借款,會被斷手斷腳的借款都不同,只要對外面的銀行拿出這張卡,對方就會相信你是中國大企業,可以免擔保借款,幾十億都沒問題!」

「……有了這張卡,我就不用去睡仁愛路了嗎。」

阿文半信半疑,藍貓拍了拍他的肩膀。

「當然了,你是睡在裡面的耶,阿文!賣豬肝湯只是你的幻覺!」


*****


為了示範中國提款卡的威力,藍貓只好帶著阿文走到銀行櫃台。

「我來教你怎麼搶銀行。」

「喂,把錢拿出來。」

銀行員睜大了眼睛,正當保全要撲上來的時候,藍貓高速的拿出中國提款卡。

「我是中國旭光、中國索力,中國……快點借錢給我!」

「是!」

銀行行員和保全馬上退回去,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喂快點把錢裝進去,還要我幫你運到中國嗎!大爺我就是要錢,我有計劃,有公開說明書,看什麼看,有借不還,再借不難啦,因為我是中國企業啊!」

阿文看了睜大眼睛,瞬間清醒過來。

「對吼,原來這就是外面說的賣臺送錢!」

「阿文,你以為只是賣臺這麼簡單啊,賣臺不是想像,不是比喻,是真的可以秤斤論兩賣掉的量化詞兒,更何況這哪叫賣臺呢,賣東西你還有收錢,現在你不但沒有賣,還倒貼錢給中國企業,已經更上一層樓了啊。」

「這麼潮,我也要用中國企業提款卡!噢,我有一張金衛卡嘛。」

藍貓開心的看著阿文,他終於想起來他的真實身份了。


*****


結果,為了在未來使得提款卡更好用,阿文繼續去假裝賣豬肝湯了。

「唉,這樣下去,他真的會精神錯亂啊。」

「只好拿出下個道具了,就用這個『國稅局例行性資料收集』吧。」

面對阿文沒完沒了的絕望情境,藍貓難過的擦了擦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