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監聽柯文哲3樓、9樓搞不清?統媒故意要抹黑? By 任奕嘉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陣營執行總幹事蔡正元在11月4日深夜於臉書張貼完整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市政顧問名單,引發柯營質疑,進而清查是否遭受竊聽,並發現所在大樓電信箱遭不明人士外接5條可疑線路,其中1條俗稱「老鼠尾巴」的音源線及2條電線,可將9樓柯辦電話交談內容導至3樓音源線。

然而,立場深藍且有誤導輿論不良前科的某統派記者,又透過臉書質疑柯文哲政策部辦公室所在的9樓,與被侵入接上不明線材的3樓,都曾屬「台灣都市更新公司」所有,意圖透過其媒體影響力,將此事誤導為柯營自導自演,堪稱是奧步中的奧步。

這位記者曾於2011年7月20日在臉書上發起的連署「哪個候選人向老農津貼加碼說不,我就投票給他」;直接將民進黨提案修法調高老農津貼的做法,抹黑為買票;並透過其影響力,吸引相同立場的政媒人員連署,當晚立獲TVBS「濤新聞」引用、報導,成為攻擊、抹黑民進黨的素材。

無獨有偶,這種利用媒體加上網路的身分來操弄言論的奧步,又在3年後的台北市長選前重演了。


這位記者在11月6日於個人臉書發文質疑,「台灣都市更新公司」曾於2011年發出一個開會通知,開會地點為「建國南路二段201號3樓」,但公司地址卻是「建國南路二段201號9樓」,連絡電話「27067637」。他直指,「台灣都市更新公司」曾同時租下3、9樓,這些線路或許只是裝設分機之用。意圖將竊聽風暴導向柯營「自導自演」。

果不其然,他的媒體朋友們馬上如獲至寶,將此發成新聞,由「眼尖網友」質疑3、9樓根本就是同一家公司所有。

問題是這種可笑的說法,除了透過強大的媒體洗腦攻勢外,完全是破綻百出。至少目前的3樓為「棉花田生機園地」,與租用9樓的「台灣都市更新公司」不同公司。再者,即便真的在2011年就存在這條線材,難道「棉花田生機園地」租用此樓層後,都不再申設新的市內電話門號,而任由這條突兀的線材存在3年之久?況且也不會有人用這種線材去拉分機。

至於這個會議通知,雖然在「吉林段二小段的部落格」顯示的是在3樓召開;然而,也是在「吉林段二小段的部落格」所刊登的會議記錄,卻顯示是在9樓開會。「台灣都市更新公司」官網所公告的開會地點,也是在9樓。所謂的3樓,或許只是誤植。

為釐清此一爭議,柯辦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也馬上發出聲明指出,柯文哲政策辦公室位在「建國南路二段201號」,是向「台灣都市更新公司」分租9樓辦公室,整層樓配置兩組電話,每一組號碼各有一個代表號及一個備用號供跳號使用。

警方及中華電信證實竊聽器材所掛的線路為「27067655」和「27067637」這2個代表號;柯政策部門所用號碼為:代表號「27067655」、備用號「27067665」,都是今年7月才設立的門號;而「台灣都市更新公司」所用號碼為:代表號「27067637」、備用號「27067619」。因此,竊聽線材所竊對象為柯政策部門「27067655」。

另外一篇「風傳媒」報導亦清楚指出,目前1到5樓均為「棉花田生機園地」所租用,6樓為挺國民黨企業家所組成之「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9樓是「台灣都市更新公司」。

而被掛線的2支電話「27067655」和「27067637」;「27067637」撥通後是進入「台灣都市更新公司」的語音總機,「27067655」則是由人工接聽,並答覆這是柯文哲政策部辦公室。

這些事實,已徹底推翻掉該記者的可笑質疑。

然而,連陣營在這樣的媒體優勢下,往往能透過一些枝微末節的質疑,去模糊掉焦點、佔據媒體版面,進行大量資訊洗腦,這才是最可怕的事。


相關連結:

法院認證的「天龍國」

柯文哲辦公室電話 證實遭竊聽

眼尖網友爆卦 柯文哲辦公室3樓、9樓根本同公司?

監聽案新進展!? 柯辦3樓和9樓都是同公司

除了柯辦 都更公司也可能是竊聽受害者

李應元:竊聽對象是柯的政策部辦公室

「吉林二小段」座談會會議記錄(住戶版)

「吉林二小段」座談會通知(住戶版)

「吉林二小段」座談會通知(公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