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國民黨黨營事業:中興電工與雲豹裝甲車弊案


你知道嗎?最近爆發雲豹裝甲車弊案的中興電工,也曾是國民龐大黨營事業之一。戒嚴時期長期由蔣家後代蔣孝勇掌管,承攬國內大部分大型空調設備的安裝。到1990年代,弊案頻頻爆發,是一間甚至曾涉低價搶標等方式洗錢的黨產公司。

中興電工事蹟:

1995年 中興電工鉅額虧損,國民黨中央投資出面,以40億元提供財物擔保,中興電工才逃過下市。

1996年 財務報表虧損78億元,公司卻說明不出虧損資金流向何處

1996年 涉機場航站新廈裝修工程弊案,董事長一審判刑,二審改判無罪。

1997年 涉入嘉義、台南焚化爐弊案,前董事長棄職潛逃加拿大。

2006年 被查獲台電「第六輸變電計畫」弊案,遭停權一年不得參與台電發包的工程。

新聞資料來源:

國民黨黨營事業好好賺,78億元鈔票沒人敢說流去哪
http://whoreadnews.blogspot.tw/1996/08/78.html

商業周刊:黨營上市公司,坑殺台灣投資人。官商勾結洗錢,掏空了中興電工。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Article.aspx?ID=2466

黨產揭露網:國民黨相關投資公司
http://kmt.exposed/company.html

中國國民黨到底多有錢
http://elysii.net/5304

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 調查局出身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88658

雲豹甲車爆弊案 中國劣貨充數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8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