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國寶人壽涉掏空後全民數百億擦屁股... 朱立倫弟朱立聖當時擔任監察人

朱立倫的弟弟朱立聖在2012年7月到2013年12月期間,擔任「國寶人壽」監察人,引發立委質疑,國寶人壽在2009年至2013年間的掏空案,朱立聖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身為一個公司的監察人,難免引人質疑。

而這間國寶人壽,立委也質疑其與新北市的關係,此外,由於掏空弊案、經營不善、長年虧損,國寶人壽在2014年無預警遭金管會接管,並與幸福人壽在2015年一共賠付303億的保險安定基金,全民買單。

面對外界對朱立聖的各種疑問,記者詢問時,朱立倫卻以「好啦、好啦」拒絕回答,身為國民黨主席及總統候選人的朱立倫,為何不能夠坦率面對說清楚呢?



---

參考資料:

國寶涉掏空10億...朱立倫弟沒事 綠委質疑朱包庇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2109

幸福國寶人壽案賠付303億 民團要求監院糾正金管會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618/631296/

國寶人壽掏空案 檢調再搜索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505/60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