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起死回生?中廣現在還在國民黨的掌控之中?

2006年,國民黨為了趕在廣電三法修正2年內改正的期限內將三中(中廣、中視、中影)處理,在2006/12/22,將中廣簽約賣給媒體人趙少康,但媒體批露,趙少康只買了中廣的「廣播」部分,其他資產部分,則是因為「密約」的關係沒有辦法得知如何分割、處理。而趙少康本身購買中廣的過程,也因為牽涉到是否設立空殼公司而屢受質疑。

此外,中廣公司在2015年的資料中顯示,仍有高達五位董監事來自國民黨、中投或是相關的黨營事業,顯示國民黨仍有以分派董監事的方式,間接控制中廣的可能。如此,將有可能違凡廣電三法規定的「政黨不得投資媒體」。




---
參考資料:

黨產解密:退出媒體,化黨為私
https://billy3321.gitbooks.io/decipher_kmt_property/content/5-3.html

政黨輪替在即 黨產落袋為安?中廣急賣精華區大樓內幕
https://goo.gl/2U2wdV

中廣欲減資分割處理資產 民進黨籲NCC駁回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51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