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你知道國民黨多有錢嗎? By 雨蒼

你知道國民黨多有錢嗎?




根據新聞報導,國民黨總資產約268億新台幣,其中約有233億(87%)屬「事業投資」、10億(3.8%)是房地產。另外在負債欄位編列了6860萬的「出售黨部土地暫收款項」。民進黨總資產約4億6000萬,其中有近3億(63.1%)銀行存款、與約1.5億(32.5%)房地產。而台聯資產僅有約3500萬,絕大部分是銀行存款(94.46%)。國民黨的申報資產是台聯的767倍。

這幾個政黨,只有國民黨有「事業投資」。國民黨將戰後接收日本遺留下的資本轉為國營與黨營事業,並且嚴密地控制並分配對於高利潤寡占事業的進入權利。在1980年代末,黨營事業占台灣國民生產總值(GNP)的6%。而在1990年代台灣逐漸民主化、經濟自由化的過程中,黨營企業更大舉進駐各項產業,包含金融保險、電信、石化、營造業等都有國民黨資本「參與投資」的痕跡。

也就是說,你在繳房貸、繳瓦斯費、繳電話費、繳卡債的時候,很可能正在幫國民黨賺錢。

這些錢,讓國民黨有本錢打一場不公平的選戰,國民黨可以用更多的錢、更多的廣告、更多的人力,來贏得每一次地選舉。這樣的國民黨,已經擁有「超級執政優勢」(hyper-incumbency advantage)。你投給國民黨的任何一票,就是對國民黨的一次肯定。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1月16日,讓我們一起拒投國民黨。

參考資料:
http://bit.ly/1HE2UAr

下載傳單:
http://bit.ly/1OCioVY

國民黨出脫黨產:
http://on.fb.me/1xXobC1

想了解黨產問題的,也歡迎查看之前發的文章:
http://on.fb.me/1RvlUr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