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監督條例卡立法院,是學運和民進黨想搞爛台灣經濟的陰謀!?

馬英九和馬政府底下的政務官員,從學運和中韓FTA後,一直不斷對外放話,甚至買大量廣告攻擊在野黨和民間團體阻擋《監督條例》,到了選舉期間更變本加厲。

實際上,國民黨是想藉立法院的優勢人數,硬推可以將黑箱程序「就地合法」的政院版監督條例。一旦政院版條例通過,以後政府任何兩岸協議規避監督,還可以一臉痞樣的跟你說「依法行政 ,謝謝指教」!

封殺在野、民間提案!國民黨強推政院版《兩岸監督條例》(沃草新聞)

未簽FTA 馬英九怪罪立法院、民進黨及學運(自由時報)
中韓簽FTA 馬:我心急如焚 轟學運拖垮經濟(蘋果日報)
中韓簽FTA 國民黨:民進黨是台灣經濟最大罪人(東森新聞)


最近藉著中韓FTA簽訂,馬政府不但不斷誇大經濟影響數據,要台灣趕快跟中國簽訂服貿、貨貿,甚至國民黨還藉選舉造勢場合,不斷抹黑學運與在野黨杯葛立法院的監督條例立法。

(參見本站整理:中韓FTA來了,台灣只能趕快跟中國簽服貿?產學界反對意見懶人包

如果照國民黨的行政院版本通過,以後『沒有衝擊影響評估機制』將變成合法的!『如果協議涉及主權、政治事項,不需經過公民投票』,將變成合法的!『只要行政院判定影響不大,協議內容就可以不送國會審議』,將變成合法的!

再聽到有人把國民黨的廣告照單全收,像念經一樣跳針「在野黨在國會既不立法,也不審查」、「學運年輕人沒國際觀,杯葛鎖國拖累台灣經濟」,就用這些資料打他們臉吧!




「民間版」與「行政院版」兩岸監督條例草案之差別

參考資料:

國際法研究員:政院版監督條例讓黑箱法制化(台大新聞E論壇)
法學學者︰政院版監督條例 架空國會審查權(自由時報)
誰把人民當獼猴(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