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神珠之塔:別讓阿文不開心 By 不二熊



我和我的朋友阿文一起玩神珠之塔。



說到神珠之塔很多人認為應該是最熱門的轉豬、轉珠遊戲了,這也難怪,因為類似的遊戲實在太紅,內容也差不多,我覺得倒也還好,畢竟遊戲製作公司已經宣稱這是外面的義工設計的,不干他們的事,也有人說這遊戲的品質更像是校長凹設計系的學生製作的,誰知道呢。

阿文其實不會玩遊戲,但就是家裡有錢,媽媽不想讓他玩遊戲不開心,據說先幫他存了一億的魔法石,詐騙集團騙了六十年都騙不到那麼多錢,我就沒辦法像他那樣玩了,也難怪阿文的牌組搭的都是七星神卡。

為了不讓阿文玩遊戲不開心,媽媽不只幫他存魔法石,其他的叔叔伯伯們還幫他弄好關卡,像是之前地獄級的「電視辯論會」關卡,阿文因為叔叔伯伯和遊戲公司的測試公民團隊認識,難度就降低到新手級,不過阿文的技術實在不是很好,降到新手級還是被打臉打得要命,為了不讓阿文玩遊戲不開心,叔叔伯伯們還請人刊報紙說阿文破關了,打過了地獄級的關卡,表現良好。

但是我和班上同學都知道,阿文真的不會玩遊戲。


可能是因為從小到大都花魔法石過關的關係,阿文都有種他很會玩遊戲的錯覺,說他的牌組都是自己練起來的,練得那麼努力,從早到晚除了下雨之外都在刷關卡,用爬的也要爬到滿級,跟他比較熟的同學看不下去了,想給他一些建議讓他知道自己真的不會玩遊戲,結果媽媽打電話到那些同學家,跟他們說不要讓阿文不開心,同學們只好自己玩自己的。

有位同學比阿文會玩遊戲,技術不錯,隊伍都是任務打出來的卡片組成的,有人不斷送他高等卡片他還不想收,阿文每次跟他對戰都被打得很慘,於是便說對方存點存得比他多,是花大錢的玩家,對方只好公佈他的零存點紀錄,並且請阿文公開他的存點紀錄和遊戲紀錄,阿文馬上說要請遊戲公司公平的調查,同學們私底下都說,阿文的爸爸認識很多遊戲公司的叔叔伯伯,怎麼可能公平的調查啊。

當然也有些支持阿文的同學,說阿文很會玩遊戲,是班上的遊戲王,他們說其它人說阿文不會玩遊戲都是在侮辱阿文「只要不要用偏頗的眼光來看,阿文真的很會玩遊戲」、「他連地獄級都過了,市長選舉對戰副本一定會大獲全勝」,之前的高手玩家更是站出來公開挺阿文「支持阿文就是支持我」,實際上那傢伙在最近的新副本都被打趴了,真慘。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阿文,也很喜歡那些支持阿文的同學,喜歡阿文的是喜歡他的搞笑,他是個天生的開心果,每次看他一本正經的過新手關卡那種超乎常人,不可思議的失手總會讓班上同學哄堂大笑,而有同學還會把他玩遊戲的過程偷偷上傳到網路上,點閱率都會暴增,沒有他真的少了很多樂趣。

支持阿文的同學們也很可愛,阿文對他們來說是個夢想,即使他們的魔法石都空空的,卡片也都是阿文看不上眼的三星爛卡,他們還是幻想著跟阿文一樣,只要支持他就會有好牌組,他們更喜歡阿文的文質彬彬,禮貌風度。

至於我呢,當然是因為阿文很有趣才跟阿文做朋友的啊,不是因為阿文很聰明或很會玩遊戲,只是千萬不要告訴阿文噢,因為阿文會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