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看守內閣放行遠傳集團併購中嘉系統,這樣合理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議通過荷商NHPEA入主中嘉系統案,等於宣告認購NHPEA公司債的遠傳電信集團可藉此方式入主或是介入中嘉。

此併購案在上週五才召開公聽會,各界仍有許多意見,NCC卻在倉促通過,遭批決策過於草率。

再者,由於遠傳本身有政府基金投資,讓外界質疑,遠傳是否可能藉此方式迴避廣電三法規範。

NCC包括主委石世豪、副主委虞孝成以及江幽芬與彭心儀兩位委員,任期即將在七月底屆滿,遠傳併中嘉的重大交易案,理應由新政府決定,卻趕在新國會開議前通過,因此也引起各界對併購案如此大的反彈。



---
NCC強渡遠傳併中嘉/寒蟬效應 有線電視不敢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53685

綠委斥NCC 幫遠傳規避黨政軍條款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53687

遠傳併中嘉 NCC准了
http://goo.gl/bNh8vO

遠傳入主中嘉懶人包 你不能忽略的關鍵爭議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127/784654/

遠傳併中嘉 恐限縮言論自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126/78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