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幹馬不跟我合照?



票房毒藥馬英九 高額補助當解藥?
http://n.yam.com/yam/politics/201108/20110822274535.html
國民黨文傳會發出看板補助要點公告,每位立委參選人只要結合馬總統設立戶外看板廣告,依照看板大小補助五千元、一萬元不等,最高可獲得20萬元的補助,若以國民黨提名74位立委來算,補助費高達1480萬元


蘋果日報2011/08/30
藍委「敬馬遠之」綠選將黏蔡
中南部喊「總統可不投馬 立委要投我」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632265/IssueID/20110830

2011年 08月30日

【政治中心】距離明年大選僅剩四個月,即使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選情卻出乎意外的冷,且因民眾對執政成績無感,不少中南部藍委都刻意避開自己與國民黨、甚至是與總統馬英九的連結,避免引發民眾反感。《蘋果》走訪中南部選區發現,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選舉看板,中南部藍委大多不與馬英九合照,相較於民進黨候選人,都與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文宣綁在一起,藍綠選舉策略明顯不同。

彰化藍委蕭景田屬本土派,有不少深綠支持者。蕭景田說,雖然這些朋友在立委選舉時都會幫忙,但一提到總統,「票就免講」。另一彰化藍委林滄敏說,地方有句話叫「感情搏到死,政治邁提起(台語)」,感覺到哪選票就到哪,但這次民眾談到馬就冷冷的。南投藍委馬文君說,「現在熱度不夠,激不起民眾熱情。」有輔選幹部也說:「三年前是馬帶著大家跑,選票多到有剩,這次併選是立委背著馬跑。」希望馬吳不要來。

到了雲嘉等農業縣市,選民不滿執政黨情緒越明顯,當地藍委只能順勢操作分裂投票。有立委自己作民調,發現只要馬吳到他的選區,他的票大概會少百分之五,「我是希望他們能不來就不要來啦!」也有藍委遇到選民表達不滿馬英九的情緒,只能尷尬喊話,「總統可以不投馬,但立委要投我!」藍祭出看板補助。

不過馬家軍色彩鮮明的參選人,並不避諱掛出與馬英九合照看板,例如高雄江玲君,競選總部外牆上早就掛上與馬吳的合照。國民黨高層強調,黨部已和候選人協商好,九月中旬後會陸續掛出與馬合照。而為了強化聯合造勢效果,國民黨文傳會也提出補助,鼓勵立委提名人多掛與馬吳合照的競選看板,每人最高補助二十萬元。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則是爭相擁抱蔡英文光環。參選台中立委的蔡其昌,曾任民進黨發言人,這次擺明就是要「消費蔡英文」,除了和桃園鄭文燦、高雄趙天麟、基隆林右昌等不同派系背景者立委參選人合組「台灣發言人連線」,刻意要凸顯自己蔡英文發言人身分,還仗著和蔡同姓,強調總統、立委都是「好蔡上場」。

負責綠營操盤重責的彰化市長邱建復也說,在馬英九反農印象深入民間情況下,對照多位彰化藍營立委候選人,刻意和馬疏離,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都是緊密和蔡英文連結,希望得到蔡的庇蔭,拉高得票。

高雄市黨部主委王聖仁說,綠營採與小英「緊緊相依」策略,總統與立委「共同輔選、互相支援是基本策略」,各立委參選人、議員服務處都是小英競選據點。蔡英文南下立委參選人許智傑、郭玟成選區舉辦國政說明會時,管碧玲、趙天麟、李昆澤等人都跨區捧場,互相拉抬聲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