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這樣的部長 在國民黨已經下台10次了 vs. 關中赴何處復健 By News Rumble

余政憲下台?國民黨:扁應表態 李嘉進批‘這樣的部長 在國民黨已經下台10次了

聯合晚報 /2003-09-25 /高凌雲 /台北報導

民進黨高層私下說:不是不換人 是找不到人來做

內政部長余政憲鬧出按摩風波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嘉進上午表示,余政憲涉及的是嚴重的道德瑕疵,他現在代表公務員,是公務員的表率,絕非簡單的道歉可以了事,他說,如果是國民黨執政時期,這樣的部長已經下台10次了。


余政憲在昨天之前,心情還是十分輕鬆,周二到立法院院會列席備詢前,還不時告訴立法院內人士,要去日本看職棒中央聯盟與太平洋聯盟的總冠軍賽,一旁的人都感覺很奇怪,立法院與行政院正在總質詢與審查預算的階段,余政憲身為第一大部的部長,怎麼心裡想的還是去玩?

余政憲找明眼人在私人招待所按摩被媒體披露後,在立法院內引起在野黨立委質疑, 親民黨立委劉文雄說,余政憲鬧出這麼多事,最好不要下台,在總統大選前不斷的鬧出事情來,對泛藍的選情會有幫助。

李嘉進對於余政憲下台不置可否,他說,余政憲是否下台,必須要去問任用他的陳水扁總統與行政院長,陳水扁總統應該對外有個說明,講明白,說清楚,表達他對這位部長的態度。

李嘉進表示,余政憲應為公務員表率,絕不是簡單道歉可以了事,這關係到內閣的定位問題,否則不知道什麼時候,余政憲又會再出錯,余政憲家大業大,他的家族對台灣民主運動有很大的犧牲與奉獻,他懷疑陳總統能夠撼動余政憲的地位。

李嘉進說,如果是國民黨過去執政時期,類似余政憲這種情況,部長都要下台10次以上了。


========================== 20080520 藍綠分水嶺 =========================

關中赴何處復健

聯合報 /2012-11-15 /黑白集

依據已經整理出來的資訊,考試院長關中的「按摩」風波,可以歸納出幾點事實:

一、他不是去作休閒按摩或色情按摩,而是去接受可以歸類為民俗醫療的「物理治療」;二、按摩師朱老師頗負盛名,連李登輝出國都攜她隨行;三、關中「就診」時間,在下午五至六時的上班末段時間,因為朱老師下午六時下班,夜間不「看診」;四、關中前往朱老師處,乘公務車;五、關中未請假。

假設,換一個場景,七十二歲的政務官關中未請假,乘公務車,在下午五時,赴一家醫學中心(比如台大醫院)復健部門接受物理治療(再假設復健部門夜間不作業) ;他能不能在「上班時間」就診?應不應請假?能不能使用「公務車」?

「按摩」一詞若換成「物理治療」,「朱老師」若換成「台大醫院復健中心」,可能會使這整件事出現不同的社會認知與議論;而倘若一位院長級的政務官,一周二次在下班前為赴復健中心作物理治療,還要正式向總統請假,還不可坐公務車,這會是什麼樣的世界?

爆料者想引導社會朝「按摩」方向想像,關中則以「物理治療」向社會解釋。所幸「白髮魔女」朱老師名聲在外,又有李登輝背書,關中勉可在「復健按摩」的中間地帶站定了腳跟。

然而,關中仍然向社會道歉。他說,此事造成外界觀感不佳,對於未依規定辦理請假也表示歉意,將虛心檢討,力求改進。這是因為關中以強調公務員紀律相標榜,他不能留下一絲一毫的話柄。

不過,一位院長若在上班時間赴醫院看病,難道也不可坐公務車嗎?這與叫公務車送太太買菜不一樣吧!



(News Rumble:http://newsrumble.tw/honest_news/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