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選舉騙子 vs. 金融海嘯如發生在扁朝 By News Rumble

選舉騙子

聯合報 /2007-03-14 /黑白集

選舉到了,騙子橫行。最可惡的騙術伎倆是:大選在二○○八,政見大餅則畫在二○○九。比方說,宣布二○○九實現十二年國教的「政見」。這種騙術明擺著是:先把二○○八的選票騙到手,至於二○○九的事,到時再說。於是,二○○九實現十二年國教的「政見」提出時,連教育部長也是「狀況外」,預算也沒個數字。反正,要騙的是二○○八的選票,二○○九兌現與否,管他的!

現在,又爆更大的騙局;行政院竟然宣稱二○○九GDP(平均每人國內生產毛額)可達兩萬美元。且看,又是二○○九!



連經建會主委何美玥亦稱這個目標無法達到。據估算,倘若二○○九要達兩萬美元,則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皆須超過十一‧六%。那麼,行政院何必亂開二○○九年兩萬美元的空頭支票?先保證今年二○○七年經濟成長率達十一‧六%,再談其他!

但是,蘇貞昌知道,二○○七的經濟成長率不能騙,二○○九的兩萬美元卻騙死人亦可不償命。正如,行政院過去七年的教改成績騙不了人,但宣稱二○○九實行十二年國教則可大開空頭支票。

教改騙了七年,如今竟又加碼要騙二○○九的十二年國教;GDP的成長七年來緩如蝸步,現在竟又加碼騙稱二○○九即可達兩萬美元。選舉到了,政客不用大腦地大騙特騙,而國人亦不用大腦即可識破其騙術!

========================== 20080520 藍綠分水嶺 =========================

金融海嘯如發生在扁朝

聯合報 /2011-08-07 /黑白集

馬英九總統的此屆任期,一上台就碰到二○○八全球金融海嘯,如今最後半年任期又捲入全球「二次衰退」的風暴。

一頭一尾,被兩場全球經濟災難包夾,馬政府的時運著實不佳。然而,倘若如今只聞「六三三跳票」的譏諷,恐怕對馬政府未盡公平;真正該問的是:在這一頭一尾兩場全球經濟風暴中,馬政府引領台灣對抗兩場災難的功過表現如何?

全球經濟災難,沒有一個國家能倖免;此時對世界各國元首的執政評價,第一要看他是否造成災難的禍首?第二要看他消災解難的成績如何?就第一項言,台灣不是禍首,而是被害者;從第二項看,馬政府在渡過二○○八金融海嘯的表現,相較於其他國家,堪稱優異,現在將要看他對抗「二次衰退」的表現如何。

這兩場全球經濟風暴,「幸好」發生在馬政府任內,倘若是發生在扁政府任內,即不堪設想。試問:倘若這一頭整個台灣捲入全球經濟災難,另一頭卻又在搞正名制憲、入聯公投、烽火外交、元首謎航、「太平洋沒有蓋子」,而幾十萬紅衫軍又在街頭示威抗議,誰能想像那個內外交煎的台灣,如何渡過這兩場全球經濟風暴?

馬政府上任後,正確的國憲認同與兩岸政策,一方面大幅的降低了兩岸敵對,另一方面也大幅的降低了國內的撕裂政爭,且亦及時以兩岸和平紅利挹注於遭受全球風暴侵襲的台灣經濟。這若換成了陳水扁,是絕對做不到的,但馬英九做到了。

馬英九若能以相對較低的損害,帶領國家渡過兩場經濟災難,其成就當比實現「六三三」更應獲得肯定。


(News Rumble:http://newsrumble.tw/honest_news/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