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馬政府什麼時候才要停止踢皮球,好好認真處理食安問題?

2013年開始毒澱粉、銅葉綠素假橄欖油等食安事件就不斷爆發,馬英九總統到現在卻連信用破產的GMP到底未來要怎麼改革都說不清楚。

馬說GMP改政府認證 經部︰弄錯了】(2014.11.21)
馬英九的GMP政策 被經濟部吐槽】(2014.11.21)

真正重要的事情,顯然就是政府食安管理體制的全面改革,以及補足稽查經費和人力。

這些重要的政策理應趕快端出具體的方案,讓消費者安心,做吃的人也才不用每天提心吊膽原料又有什麼問題。馬總統沒空搞清楚狀況,馬主席有空每天買報紙廣告卸責




中央社新聞 〈頂新劣油案 北檢追加起訴魏應充〉:
台北地檢署指出,頂新從越南進口飼料油,其中味全公司主導非食用級的牛油及豬油去混摻油品,由頂新代工這些油品,配方為頂新調製,味全再包裝為15公斤的「味全香豬油」販賣給多家下遊廠商。檢方指出,針對味全部分,犯案時間為民國101年(2012)至102年(2013)間,總計將3萬多瓶15公斤「味全香豬油」販賣

彰化地檢署起訴書
本署偵辦頂新製油實業股份公司(下稱頂新公司)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嫌一案,承辦檢察官於今日偵查終結,認為被告頂新公司、負責人魏應充、前後任總經理常梅峯、陳茂嘉、屏東廠廠長曾啟明、品管組組長蔡俊勇,以及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等人,涉嫌自民國101年(2012)1月起,以飼料用油製造成攙偽且妨害衛生之食用油,進而販賣給下游廠商,被告等人上述行為已經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刑法詐欺取財、加重詐欺取財、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製造販賣妨害衛生飲食物品等罪嫌,並且總計取得新台幣4億4,162萬8,199元之犯罪所得,因此於今日向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提起公訴。




頂新與國民黨交集大事記:

1998年:頂新回到台灣入主味全。

1998年:頂新資助中國天津泰達足球隊。

1999年:頂新解散台灣味全龍職棒隊。

2009年:馬英九政府允許負債比達到53.39%的頂新康師傅在台灣發行TDR取得170億元,包含連勝文在內的多位國民黨人圈購後還退佣金。

2010年:馬英九在ECFA大辯論中稱讚頂新和旺旺都是台灣經濟的鯨魚級補藥。

2011年:頂新魏應充擔任馬英九全國工商團體後援會副總會長。

2012年:頂新開始製造販賣黑心食用油。(註:彰化地檢署起訴書明確指出頂新「自101年1月起,以飼料用油製造成攙偽且妨害衛生之食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