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九二共識?馬英九當年說「功虧一簣」,現在硬拗「兩廂情願」

又各表又共識根本就邏輯錯亂,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唯一意見相同的共識,就只有「一個中國」,也就是堅持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反對台獨、堅持兩岸終歸要統一。


九二共識?功虧一簣?1992年陸委會副主委馬英九自打臉
分享到Facebook


1992年馬英九當陸委會副主委時,在兩岸香港會談後自己坦承:「(中國大陸)海協會明知雙方就有關『一個中國』的『表述』問題並無交集,卻對外一再揚言,雙方已獲得共識。」
(1992-11-06)




九二共識的支持者最喜歡片面地拿後來11月16號中國海協會的函件來開脫:「海峽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努力謀求國家的統一。在『事務性』商談中,只要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態度,可以不涉及『一個中國』的政治涵義,表述的方式可以充分討論」(1992-11-16)

但是只要有整體的觀點,就會發現這反而是打「九二共識」臉。這裡的意思是「一個中國的中國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們再討論,只要你們跟我們都堅持台灣和大陸一定是同一個國家」。於此同時中國又在全世界又打壓台灣,絕不承認有所謂各表。這樣一來全世界就會覺得台灣和大陸都同意自己屬於中國,對中國印象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根本就是在挖陷阱,卻有人喜歡傻傻跳進去還自鳴得意。

陳榮傑:九二共識 包藏一國兩制禍心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523541

海協會在一九九二年十一月十六日致海基會信函確認:「在海峽兩岸事務性商談中,不涉及『一個中國』的政治涵義」。但事實上,中國採取兩面手法,在國際社會、在兩岸交流,堅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一中原則」,這已經背離當時的原意。因此,上述所謂「在海峽兩岸事務性商談中,不涉及『一個中國』的政治涵義」這段文字,已經毫無意義可言!

圖片來源:Elisa37


到底有無九二共識?十九年前的《中央日報》告訴你
http://blog.udn.com/Elisa37/5922358

馬總統:九二共識 兩廂情願 2015-04-29
http://udn.com/news/story/7853/87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