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就是要緊緊追隨蔡某人 ◎任奕嘉專欄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筆者最近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那就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自從開始深入基層跑行程後,往往與她口中「民進黨蔡某人」的行程,頗有雷同之處;畢竟台灣就這麼大,如果每趟就走一兩個縣市,一兩次會重疊到不足為奇;但若幾乎每次都有重疊到,那恐怕就是一種緊追不捨的概念了。

洪秀柱在投入參選至今,有幾次較具規模的下鄉行程就這幾次:

高雄我要跟著你

洪在7121415日,前往屏東縣、高雄市走訪基層,內容包括屏東黨部座談會、關懷原鄉瑪家村弱勢家庭與原鄉志工、與高雄市黨籍議員及幹部便當會、高雄第三區黨部問政說明會、瑞豐夜市拜票、左營果貿社區早餐會、高雄市婦女領導幹部座談會。

巧合的是,蔡英文就在712前往高雄市出席第20屆美濃黃蝶祭。

中台灣我也愛相隨

洪接著在7232425日走訪中台灣的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內容包括重返兒時的月眉國小與糖廠、接受台中廣播電台訪問、與邵曉鈴及台中藝文界人士餐敘、參拜鹿港天后宮、走訪鹿港老街、拜訪雲林基層,參訪斗六西市場、出席類老人症關懷活動。

又這麼巧,蔡英文才在719前往彰化縣,出席鹿港公民的老屋復興之旅,也在彰化市與彰化青年找尋在地願景。蔡接著在2324日走訪苗栗縣、台中市;出席杜文卿苑裡後援會成立大會、參拜烏日玉闕朝仁宮、參訪機械產業、與台中藝文界座談、參訪食品器具工業、參訪永續工程教育園區。

台南市還是黏著你

再隔兩週,洪在731812日,走訪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內容分包括參拜新港奉天宮、拜會新港文教基金會、參訪香藝文化館與板陶窯、體驗龍眼農生活、向東山農民請益、與新住民座談、參拜善化慶安宮、參加台灣農特精品跨岸交流協會舉辦之「第一屆第五次經濟論壇」、參加勝利電台叩應節目、出席高雄氣爆祈福法會、拜訪鳳山區共同市場、出席高雄柱姐加油站成立大會、與地方電台負責人茶敘。

又這麼剛好,蔡英文也在73031日前往台南市,參拜歸仁仁壽宮、參訪新化教會;31日原定的參拜灣裡萬年殿、參訪在地創意皮工廠、參加陳亭妃基層幹部誓師大會、參拜新營太子宮等行程,則因反黑箱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在家中燒炭身亡,緊急喊停,急赴台北坐鎮開會。

你前腳離開桃園 我馬上就跟上

洪休息近兩週後,在81213日安排桃園市行程。內容包括參拜褒忠祠義民廟、參訪晴耕雨讀小書院、拜會龍岡清真寺、參訪國旗屋九旺米干、出席黨代表座談會、出席挺柱姊妹造勢大會、拜訪產業人士、接受亞洲電台訪談、參拜景福宮、拜會八德陸光社區、中壢觀光夜市拜票。

當然不意外的是,蔡英文早在811就去了桃園市;前往羅浮國小探視合流部落災民、勘查大溪韭菜農損情況。

台灣頭更要在一起

最近的一次是洪在81415日前往宜蘭縣、基隆市。內容包括伸張釣魚台主權座談會、與在地青年民宿業者座談、參加「挺柱當家、女人安心」活動、羅東夜市拜票、出席基隆市擴大委員會報、參拜大佛禪院、參訪台灣護理學會、參訪東岸軍港遷移後活化及自由經貿區、廟口掃街。

又是這麼恰巧,蔡英文在81415日的行程就在花蓮縣與基隆市。15日的基隆市就包括百工百業後援會授證大會、參拜基隆慶安宮。

毫無殘念的,不知是有意還真的是巧合,洪秀柱每趟下鄉,似乎都在向蔡英文致敬。這究竟是東施效顰,還是刻意要模糊焦點?如此堅持緊跟蔡英文到底,也堪稱是台灣選舉史上的創舉了。
相關新聞:

馬英九、洪秀柱緊跟行程 小英不解:誰和誰較勁?

首度下鄉!洪秀柱台中造勢 派系相挺

反課綱兩樣情!蔡英文取消北上行程 洪秀柱開心跳小蘋果

洪秀柱廟口夜市掃街 距蔡英文不到300公尺

洪南下高雄夜市拜票 一度取消

美濃黃蝶祭 蔡英文:美濃水庫早已不是議題

自比歐巴馬洪:拼逆轉勝

洪訪鹿港 黨籍立委王惠美早退

雲林拜票 洪︰不能強迫所有立委黏著我

蔡英文走訪鹿港老街 拉抬陳文彬

看問題/柱姐南部之旅 有夠非典型

「執政黨若做得好」 洪:換我躺著選

走訪清真寺搶穆斯林票倉 洪秀柱糗被說是「砲灰」

蔡英文慰助合流部落災民 災民拭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