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國民黨政府還要放任中國人掏空我們的銀行?】



面對近期中國經濟成長遲緩、股市大跌,金管會終於在本月做了本國銀行對中國曝險調查,也不意外的發現了相關缺失,這些缺失包括:「徵授信作業不嚴謹」、「曝險金額計算不實」,及「風險控管未能落實」。
從2013年起,我國銀行對中國銀行曝險的金額就急遽增加,合庫於2014年更是因為對涉及惡意倒帳的索力鞋業放款,而遭立委向財政部要求全面清查我國公股銀行是否有對中企放款或擔保的類似情事。
國民黨政府當初試著不惜一切也要強行通過的服貿,其中也包括了金融業前進中國,這樣真的好嗎?

---

參考資料:

國銀對中曝險3缺失 限期改善
http://m.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19276
政府正在放任中國人掏空台灣的銀行
http://taiwan-fugue.blogspot.tw/2015/01/blog-post_36.html
台灣媒體不告訴你的真相:中國人正在掏空台灣的銀行
http://taiwan-fugue.blogspot.tw/2014/10/by_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