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立委選舉超級重要!下個四年還要再讓爛委霸凌嗎?

馬英九2016年5月20日才會下台,但新立委2月1日就可以上任,能不能阻擋國民黨末日爆走,就要看立委選舉了。


2001/01/04 藍委凍結中研院九成預算 46 億。
2002/01/14 藍委抗議護照加註 TAIWAN、嗆杯葛外交部預算。
2003/11/19 立院通過國親版超高門檻公投法,行政院提覆議反對失敗。
2005/04/19 國民黨封殺監察委員提名,監察院三年無法運作。
2006/02/27 政府中止《國家統一綱領》,馬英九率立委提罷免反對。
2007/05/11 國民黨硬修《農漁會法》,總幹事可無限期連任,犯法遭判刑未三審定讞不需解職。
2007/10/04 國親聯手封殺大法官提名。
2007/12/15 國親聯手封殺年金改革修法。


國民黨壟斷立院的事蹟,這裡列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更多阻擋法案、濫用程序委員會排除他們不想要的法案被審查、用立法院資源開抹黑記者會、像北市議會一樣的耍寶型質詢…即使行政權政黨輪替,他們還是可以惡搞。

立委選舉工具包:

立委垃圾質詢影片大蒐集
https://musou.tw/videos?type=1

查找你的選區立委:立委投票指南
http://vote.ly.g0v.tw/

沃草:立委投票攻略
http://wevote.tw/issues/

加入公民監票消滅作票
http://twobservers.hsfidea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