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中國國民黨沒被爆頭就會不斷再生



大家都知道2000年時,行政權成功地進行了政黨輪替,但是當時的立法院,其實仍然被國民黨和親民黨把持。泛藍陣營持續掌握過半席次。

親民黨自稱第三勢力,但當初親民黨成立的政治人物,幾乎都是從國民黨跳槽過來,在親民黨選情不好時,許多人甚至還迴游到國民黨。2004年宋楚瑜還跟國民黨的連戰搭檔一起參選總統。

國、親、新,聯合起來作為國會的多數,在立法院恣意阻擋法案,濫用程序委員會排除他們不想要的法案被審查,像邱毅等人還可以用立法院資源開抹黑記者會,甚至在質詢時毫無道理地辱罵政府官員。


※ 2000~2008年藍委杯葛政府運作事件:

2001/01/04 藍委凍結中研院九成預算 46 億。
2002/01/14 藍委抗議護照加註 TAIWAN、嗆杯葛外交部預算。
2003/11/19 立院通過國親版超高門檻公投法,行政院提覆議反對失敗。
2005/04/19 國民黨封殺監察委員提名,監察院三年無法運作。
2006/02/27 政府中止《國家統一綱領》,馬英九率立委提罷免反對。
2007/05/11 國民黨硬修《農漁會法》,總幹事可無限期連任,犯法遭判刑未三審定讞不需解職。
2007/10/04 國親聯手封殺大法官提名。
2007/12/15 國親聯手封殺年金改革修法。


扁案的效應,加上國民黨成功地抵制政府的正常運作,製造出「兩黨惡鬥」、「兩黨一樣爛」的假象,嚇走中間選民。國民黨再透過黨產組織動員自己的支持者,讓它甚至在2008年單獨取得七成的席次!後來台灣的慘況,大家也都看到了。

(註:圖表中2000年、2004的泛藍連線只計國、親、新,並未包括同樣與國民黨立場相近的無黨團結聯盟和無黨籍席次)

資料來源:

立委選舉超級重要!下個四年還要再讓爛委霸凌嗎?
http://taiwan-fugue.blogspot.tw/2015/12/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