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失業半年無收入自殺 vs. 失業上山撿垃圾很快樂 By Mattel@News Rumble

失業,活不下去 喝農藥自殺

聯合報 /2008-01-05 /邱英明 /旗山報導

水泥工死意堅,妻嚎啕大哭:「你一走了之,我們孤兒寡母怎麼活下去」?洪姓水泥工失業半年多無收入很愧對妻兒,昨天他喝農藥自殺,求死意志強烈,身後留下妻兒3人;洪妻哭著說「無頭路,再找就有,何苦要一走了之」,聞之令人鼻酸。



========================== 20080520 藍綠分水嶺 =========================

失業科技人 上山撿垃圾找快樂

聯合報 /2008-12-08 /林秀美 /高雄市報導

失業潮讓不少原本事業有成的熟男熟女,頓失依靠無所適從,有人變禿頭,有人自傷或自殺未遂。不過,也有失業的電子新貴,自我調適轉變心境,每天到高雄柴山撿拾垃圾,「就當作做公益」。

四十歲的孫國祐,原本在高雄加工區一家知名的電子公司服務,>當了十三年令人欽羨的「科技新貴」,十二月初意外遭到解雇;「我沒想過有失業的一天」,他無奈地說。

多了一份壓力的他,每天到柴山登山撿垃圾,以此調適身心,沉澱自己;他自問「我幹嘛憂鬱?」與其痛苦過一天,不如快樂過日子,「撿垃圾讓我很快樂」。有很多山友誇他的義行,「年輕人,不錯哦!」"


(News Rumble:http://newsrumble.tw/honest_news/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