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水電油價四月喊漲 民眾喊苦 vs. 不管電費漲多少,省電你做到了多少? By News Rumble

水電油價四月喊漲 民眾喊苦

華視新聞 /2008-03-23 /楊茜雯 詹維耕

總統大選結束,但國內的油水電,恐怕又要漲價了。已經凍漲四個月的油價,因為國際油價屢創新高,四月份中油可能會宣佈汽油每公升漲四塊錢,柴油漲四點五元,創下史上最高漲幅。另外,水電價也會跟進,光是水電費,平均每個月每戶就要多付六百元。


想加便宜的油,您的腳步得加油,因為國際原油價格不斷創新高,比起去年十二月,每桶原油已經漲了二十塊美金,讓連續凍漲四個月的中油,光一個月就要虧損六十萬,真的凍未條,四月份每公升汽油可能一口氣就要漲四塊錢。

如果讓中油一次漲足,九五無鉛每公升將逼近三十五元大關,九八無鉛更是破了三十六元,加五十公升汽油要多付兩百元,面對中油史上最大漲幅,民眾要新總統多管一管。

漲價惡夢才要開始,除了油價,電費和水費也早就虧損連連,漲勢和轉開的水龍頭一樣擋不住。水也快變成液態黃金,四月份水價醞釀漲三點四塊,電費每度有要漲零點五塊,平均每戶每個月光是水電費就要多支出六百元,一年多七千兩百元,等於兩個唸國中小朋友的一整年的學費。總統大選激情結束,民眾得開始對面生活現實,可是越來越殘酷。


========================== 20080520 藍綠分水嶺 =========================

514電費漲價 節能妙招大公開

華視新聞 /2012-04-10 /黃敏惠 方起年

電價確定在5月14日就要調漲了,預計每度電會漲三角,漲幅高達百分之11;算一算,每戶每個月會多出105元。所以,如果要省荷包,就要知道如何省電。我們獨家訪問到全台灣節能第一的科技大廠─台達電,請他們來教大家如何省電。

省錢的秘密武器就在我們的腳下,注意到了嗎,每一步都是木板或是泥土;大家頂樓也可以學著點。如果你嫌搬泥土太重,像這一層的地板實實在在都是保麗龍。別看不起隔熱省電,它可了不起,電燈一盞都沒開喔。

因為老闆要大家瞧瞧,如果你家像這辦公室一樣挑高,那讓太陽跑進來問好。燈,就省了;冷氣只有夏天有,只有永遠的二十八度。還真不是說一套做一套,真是有一套。

老闆說,拜託大家上班多騎腳踏車。你嫌滿身臭嗎?老闆使出這一招,你還能盧嗎?連淋浴間都幫你搞定。親愛的來賓,SORRY,別想偷跑去按電梯。上二樓,這邊請,老闆特地幫你們蓋樓梯,不管你是幾梯。

電,不只用省的,還用種的,就在屏東這一大片農田。農民一甲地租給太陽能公司,一年120萬,種電比種蓮霧還好賺。南部的好天氣,讓老闆的錢包跟太陽能板一樣吸得飽飽,預估每年賣電可達2億元。太陽都是省電的救命恩人。

不管電費漲多少,省電你做到了多少?抱怨別人,先想想自己。


(News Rumble:http://newsrumble.tw/honest_news/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