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台灣的問題不是朝野惡鬥而是國民黨治國無方 By 龍九

高雄氣爆發生十一天後,馬總統終於出來講話了,沒想到不出來還好,一開口就是政治鬥爭,不僅推卸中央主管機關的責任,也刻意忽視平衡區域發展乃至未來石化產業政策等重大問題。然而,更令人氣憤的是,這場記者會居然一半以上時間都在指責在野黨,高雄這麼大的災情竟然變成鋪成馬總統攻擊在野黨的引子!

讓我們回顧歷史,2005年6月政府推動健保改革時,馬英九曾批評中央是選票考量,絕不是真正的專業考量,這樣的改革,「只見樹木,不見森林」,是「只會選舉,不會治國」的表現,因而說,問題非朝野惡鬥,而是執政黨治國無方!


今天呢?馬總統不要把責任都推給在野黨,太陽花學運才剛過不遠,馬總統難道忘了有那麼多的年輕人曾經挺身出來反對黑箱服貿?自經區條例如果不是為了少數食品加工業的利潤而損害立國根本的農業,怎會引發這麼大的反彈?這樣的法案是不是「只見樹木,不見森林」?

今天馬總統不去解決問題,反而發動媒體戰、抹黑戰,不正是「只會選舉,不會治國」的表現?當年他批評說:問題非朝野惡鬥,是執政黨治國無方,早就預示了馬政府今天問題的所在!

怎麼打開僵局?在此要奉勸馬總統,繼續抹黑在野黨是沒有幫助的,請馬總統回去翻翻自己的日記,原來2005年元旦就對解決之道了然於胸了:「最重要的是,要拿出具體方法,否則朝野惡鬥仍不能避免。關鍵在執政黨能否真正拿出誠意、釋出善意,朝野協商才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