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胸宅打卡 By 不二熊



昨天,我在看著用來墊便當的水果日報的時候,突然聞到沼氣的味道,正當我要逃跑的時候,眼前一黑就暈倒了,醒來之後就看到桌上放著一份報紙,居然是2021年的水果日報!

拿到的第一件事我就是想翻看看有沒有中獎號碼,沒想到給我看到了個奇怪的專欄,欸,這不是凶宅打卡嗎,只是地圖上的大眼睛換成了豬胸肉……


胸宅小檔案
打卡編號:001
案發時間:2014年11月29日
胸宅位置:臺北市中山區
建築形式:集合式住宅


「鈴鈴鈴鈴鈴……」

半夜突然響起清亮的搖鈴聲,伴隨著詭異的沼氣味道,究竟是瓦斯桶還是瓦斯管的氣味,還是殯儀館的儀式至今還在舉行著呢,2014年,這裡還是殯儀館天天舉行著儀式,絲毫沒有集合式住宅的樣子,當時的市長候選人胸有成竹的要把這裡改成青年住宅,市長已經進入連任的任期,新生高地下道施工進度已經完成了百分之五,市民們開車走完新生南北路需要3小時的時間。


2014年,人們選了現在的市長,市長也兌現了要把殯儀館變成青年小弟寶的諾言,蓋好了之後市長勉為其難的去住了兩三天就全身發抖,事實是床睡起來沒有真弟寶來得軟,然而民間普遍傳說是殯儀館造成的,說他把殯儀館移去山豬窟,把生態園區給毀了,引發往生者的憤怒。

「砍樹蓋弟寶會有報應,市長還是要三思啊。」
「我想問這裡有沒有老舊瓦斯管線的問題。」
「我說這裡已經是生態園區了,不能移來移去啊。」
「我想問這裡有沒有老舊瓦斯管線的問題。」

當時市長這樣回答著里長,里長難過的紅了眼眶。

市長身體不適的謠言傳開後,市府馬上辦理招標,派了法師去做法,做法當天發生地震,小弟寶的結構龜裂,被查出是弊案,拿黨證的菁英又損失了好幾個,雖然他們現在通通早就放出來回去市府擔任專門委員看小花小草等退休了,申請居住小弟寶的青年還是大幅減少,迄今仍無人正式入住,晚上一片黑壓壓。

「市長,請問現在青年住宅的問題還有解決的方案嗎。」
「我想把山豬窟改成小弟寶吧,青年的房租可以用悠遊卡結帳。另外還有和我一樣喜歡泡夜店的福利,那就是青年日租炮房...喔,是青年日租套房,也可用悠遊卡。」

市長宣布了新的政策。

而為了可預期的靈異事件,市府工務局已於預算中編列法師服務費,即使新生高地下道興建已造成預算不足,據說市府只好辦理在臺北市挖石油的探勘工作,民間傳說市政府已進行了幾十年秘密探勘,每年都在挖馬路,而馬路上凹凸不平的鋪設其實是標記石油所在地的秘密暗號,故得知秘密情報的市長候選人才敢開口說要動工新生高地下道。

究竟以上的傳聞可信度如何呢,請大家準時收看胸宅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