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台北不是你家 即將是連家 By 任奕嘉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2014年7月30日找了開宇諮詢公司總經理喻銘鐸共同召開財政政策記者會,認為台北市政府可透過證券化、發行公債或可交換債、或成立台北控股公司,增加財源。連9月22日接受網友詢問時表示,這是因為台北是舉債空間受到限制,必須藉此擴大財源。難怪連勝文可以誇口未來都不領薪水,因為一旦台北市證券化、資產化,連家、國民黨、中國共產黨將完全買下台北市,靠著不斷都更、炒作土地,資產至少能膨脹10倍,何必再領薪水?


若台北市證券化、資產化,首個由中資在台成立的投資評估公司「開宇研究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可能取得承銷權,或是最大股東。

然而,「開宇」是由「香港商采盛控股有限公司」、「環宇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各出資2700萬元所成立的。而「采盛」就是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在香港的子公司。開宇現任董事長劉彥超,自1993年起在中國開發銀行任職,曾任中國開發銀行業務發展局副局長。另一位代表「采盛」的董事為蔡和杰,也曾任職於中國開發銀行。

在「開宇諮詢」於去年8月設立時,中國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用生就來台參與,並表示,「陸資企業對投資台灣基礎建設很感興趣,國開銀行會給予融資協助」。

至於「環宇」,很清楚就是結合國民黨產以及連家為首的黨國權貴資本,也是國民黨產化整為零私有化的著名案例。是徐立德在擔任國民黨財委會主委時所主導設立的,主要股東除國民黨的「中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外,還有與「環宇」交叉持股,公司登記地都相同的「中加投資」、「勤生投資」。

其中,「中加」掌控的「中加投顧」管理大華、惠華、冠華三支規模合計數十億的創投基金。「環宇」與「中加」也積極西進中國,在政府開放投資8吋晶圓廠西進前就偷跑投資「中蕊半導體」,連戰數次訪問中國,隨行的投資考察團也常見這兩間公司相關股東之身影。

此外,就是與國民黨往來密切的財團,包括「太子汽車」(許勝發家族)、「來來百貨」(豐群)、「永豐餘投資」(何壽川家族)、「金鑫投資」、「華新麗華」(均為焦佑鈞家族)等。

而「環宇」的主要外資股東,「新加坡維信集團」(新加坡溫氏集團),是專門對中進行投資的跨國組織;著名台商「河南王」王任生所擁有的「東裕電器」,也在近年成為「環宇」的大股東。

再者,只要看看連勝文所提的政見,全部都圍繞在「都更」。除了準備將都更處提升為「都更局」外,去東星大樓倒塌處就說要辦「防災型都更」,第一殯儀館也要遷出作為都市更新與公營住宅之用,台北車站特定區更要都更讓市政府遷回西區。所有與連勝文有關的政見,就是要炒作台北市的土地,拉升「台北市」的市值,連家到時候光靠持股的價差,就不知賺幾倍了,還在乎區區的市長薪水嗎?

但賠上的會是,台北市房價的無限飆升,台北市的公共服務徹底資產化,最後只剩下富人可以繼續留在台北市。

更可怕的是,這幫以連家為首的國民黨權貴資本與中資,將因此取得入主台灣政府的敲門磚,讓台灣一步步淪為國、共的囊中物。


參考資料:

開源 連勝文:設台北控股公司

連勝文:台北市資產證券化 吸引民間資金

挺都更救選情 連勝文:都更處提升為都更局

連推防災都更 市府不背書

《市府未達使用六十年年限》連市府西遷政見 挨批無法兌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