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連勝文忘恩負義?還原柯文哲統籌處理連勝文槍傷的經過(逐字稿)

外界認為柯文哲是連勝文遭到槍擊的救命恩人,不過連家可不這樣認為。連方瑀在11月15日火力全開,點名四位幫連勝文開刀的醫生,並指柯文哲與救回連勝文一條命完全沒有關係。不過,柯文哲太太陳珮琪早就在臉書秀出後來連家送給柯文哲的感謝救命之恩紅酒照片,證明連家感念柯文哲救命之恩。


以下的影片,0:20-1:36之間完整呈現連勝文槍傷第一時間時,柯文哲對於連勝文槍傷的統籌處理狀況。

逐字稿:

我去那個監察院,跟黃煌雄在吃便當,因為在討論一些無效醫療的問題,吃完便當,走出監察院的時候,我就接到一通電話,臺大醫院院長直接打給我,他說連勝文中槍了,你要立刻回醫院處理。

因為我是創傷醫學部主任,情況完全不知道,所以我要確定我手上有多少人可以使用,在從監察院走到臺大醫院的走回去那幾百公尺當中,我就開始一個個點名我的主治醫師,我確定說開腦袋的、開胸腔的、開肚子的、骨科的人都確定在我手中。

我走進台大醫院的時候他也直接被送進來,他就被抬上那個電腦斷層的那個台子,所以我有去跟他講話,確定說他意識是清楚的。一送到台上開始切電腦斷層了,我就站在那裡看,那當場決定要調哪些人上去,我就開始打電話,不用到急診處看,直接進開刀房,那我在那邊就指揮說,好,切完,就下TABLE直接送開刀房。

我們整個創傷的運作系統相當成熟,所以他從進來到送開刀房不到30分鐘,在還沒腫起來,血還沒淹出來就已經被開掉了,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後來他恢復很快的原因,這是速決定了一切。

事實上,速度也是我們葉克膜跟外傷成功的很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