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爆卦] 台北廈門一體化的統一大業

我之前有說過 選前兩三周會再爆一個絕殺料

時機也差不多了

就來談談這個恐怖的事件

--

九月份時新新聞週刊曾經提出一個問題:

連勝文與事業夥伴陳燿璋、楊定曄,在香港的合作關係密切,包括Evenstar在內的四家公司,都用同一套人馬,公司也登記同一地址,都設在香港銅鑼灣的廣旅集團大廈內。雖然他已經沒在官方登錄文件上掛名,但合作的事業和金錢的流向,恐怕一時半刻很難斷得一乾二淨。
以這三人的黨政軍權貴背景,又在香港投資銀行界這個「兩岸三地政商權貴交誼所」浸潤多年,自然很容易連結上中國的黨政軍太子黨。若未來台北市長是投資中國的大戶,中國是否會有意無意伸手來管台北事務? 



此外,根據二○一一年媒體報導,連勝文與兩位合夥人另外成立了「海峽興業基金」,把投資目光投向中國海西、廈門。但這個基金現況如何?並沒有被交代說明。



我現在要來試著回答這個問題




這個要從一則新聞講起

“廈門意義非凡” 連勝文:準備來廈投資金融

其中一段:

連勝文受槍擊之後,首次來到廈門。在他養傷期間,台灣媒體有各種關於他的報道,有人說他會去接任台北市副市長,有人說他會接馬英九競選總部的職位。連勝文昨晚接受獨家專訪時回應:“我只能說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已經不會發生了。” 
連勝文還會繼續留在政壇發展嗎?他回答:“我相信我的朋友都不希望我留在政壇,在台灣從政,不小心還要送命,大家都希望我把自己照顧好最好。”
連勝文是接受廈門金圓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邀請,前來考察兩岸金融服務中心的。他表示,“未來兩岸金融服務中心建設,希望我們不會缺席”。

連勝文確實沒有缺席。

連勝文是怎麼在廈門投資呢?

這要講到兩個東西,一個是廈門金圓投資集團,另一個就是連勝文神秘的海外基金之一,Evenstar還不夠神秘,另一個海外投資公司,海峽興業基金(Straits Global Partners HK),背後有著更多的故事。


這個所謂的金圓集團,中國媒體是這麼介紹的:

「廈門金圓集團係市政府於2011年7月組建的市屬一類國有獨資企業,負責廈門“兩岸金融中心”的建設開發及招商引資工作,通過整合廈門市屬國有金融資產並成為市級對外金融合作的重要平臺,進而做強做優國有金融資產,促進廈門金融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換句話說金圓集團也就是等同於廈門市政府,當時連勝文正在和廈門市政府談合作計畫來著。

而我們繼續看連勝文創立的海峽興業基金和金圓集團怎麼合作。

http://www.xmnn.cn/dzbk/xmrb/20111230/201112/t20111230_2125464.htm
金圆集团:银企携手 推进两岸金融中心建设_厦门日报电子报[20111230]_厦门网

金圓集團學習、借鑒各地政府創業投資基金的成功經驗,並結合兩岸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的特殊背景,廈門市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將按照“政府引導、社會募集、市場運作、專業管理”的運作思路,促進兩岸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股權投資發展,為廈門經濟結構調整、升級服務。截至目前,已接洽中信產業投資基金、臺灣海峽興業資本、臺灣永豐金控、國家開發銀行、國開金融有限公司、國家高新科技投資集團、軟銀賽富資本、信達國際、華登國際投資集團、海富通產業發展基金、京道基金、上海源愷投資等實力雄厚的海內外基金公司和投資機構。

光看這段內容大家可能沒感覺,但我只要點出一件事,各位就會毛骨悚然了。

金圓集團是在2011年7月組建,海峽興業基金也是在2011年創立,上面那則招商新聞的發布日期是2011年的12月30日,就在這兩個投資公司創立的同年,立刻就展開密切的合作,而且是一家才剛剛創立的新公司,而上面那則連勝文準備到廈門投資的新聞時間點,正好是在2011年7月20日,大家可以想像,連勝文要和廈門官方的關係要多密切,才能掌握第一手資料接著切入合作。

而金圓集團主要的目標就是立足海西特區,建立起兩岸的金融中心,換句話說,大家可以想像成對岸現在準備以上海取代香港,而福建海西特區瞄準的當然就是台北。

講到這裡,大家應該可以很明白,連勝文和廈門市政府真的是頗有淵源的。

那就該是讓大家看一下連勝文和對岸更有淵源的一件事。

http://www.cicd.org.tw/cicd/tpl/select/story.php?oid=68

這個資料就是國民黨外圍組織建研會舉辦的2013兩岸青年金融峰會,裡頭有幾個同時出現

的名單,讓我很感興趣。


(一)主辦單位: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臺灣青年創業協會總會
(二)承辦單位:福建省青年聯合會.廈門金圓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臺灣永豐金控集團

台灣方貴賓名單

序號
姓名
單位/職務
1
連勝文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
2
徐弘庭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
連勝文特別助理

他們還排在首位和次位,Evenstar的好夥伴。

14
喻銘鐸
環宇財務顧問 總經理

台北控股計畫的主要計畫者開宇研究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其主要股東是環宇跟香港商采盛控股有限公司份有限公司,喻銘鐸,環宇財務顧問總經理這不用說了,而香港采盛控股的駐台董事蔡和杰,則是在國家開發銀行廈門代表處任職。"

整串看下來,大家就會發現,基本上台北控股計畫和廈門市政府有著非常密切的關聯性,而連勝文顯然也和廈門市政府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台北市證券化成為控股公司之後,會早我們一步率先成為中共的海西兩岸金融的一部分,台北人不用游過台灣海峽就能順利回歸祖國的懷抱了。


作者:Fant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