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為選舉翻臉不認人?連方瑀:柯文哲不在連勝文槍傷搶救的感謝名單裡!

事發當時報導 ↓

2010/12/01

【聯合報】柯文哲還原當晚急救過程。他說,晚上九點他原本要赴一位換心十五年病友的晚宴,但還沒離開辦公室就接獲院方通知,院長陳明豐指派他立刻擬醫療小組名單,當看過連勝文的電腦斷層掃描(CT)影片後,研判沒有傷到腦部,才召集整形外科主任湯月碧、整外醫師戴浩志、耳鼻科醫師陳嘉銘、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周迺寬和吳毅暉等人。另外,特別徵召外科第六年住院醫師林之昀,她是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的女兒,「除了協助開刀外,萬一手術有任何閃失,她是藍營證人」。

選戰開始前 ↓

2013/05/11

【中央社】台北市經濟發展委員會副召集人連勝文今天說,感謝台大醫師柯文哲曾在危難時幫過他。對市長選舉議題未正面回應在5都選舉站台時遭槍擊、送往台大醫院救治的連勝文僅表示,柯文哲曾在危難時幫助過他,他當然很感謝。


選戰開始後 ↓

2014/11/16

【中央社】連方瑀說,她非常感謝當初台大4名醫生救了連勝文,「今生今世,都要為他們效犬馬之勞,即便是來生也要銜草結環報答」。不過,連方瑀說,「尊敬的對手柯文哲,沒有在裡面的」,因為柯文哲說他是墨綠的,萬一連勝文有個三長兩短,人家會說他做的手腳。





柯文哲回應 ↓

【今日新聞】
2014/11/17

柯文哲今(17)日回應,這種事不用再提,柯文哲明白說自己只是台大醫院創傷部主任,是指揮者不是開刀者,「要感謝就感謝,不感謝就算了」,柯文哲引用柯媽媽小時候告訴他的話「跟人討就沒人情了(台語)」。

連方瑀昨日表示,當年搶救連勝文槍傷時,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並沒有在治療團隊名單裡,此話引發喧然大波。對此,柯文哲受訪時先是嘆了一口氣說,「你希望我講什麼」?他說,前監委黃煌雄曾問柯文哲,在台大醫院擔任醫師30年來救過多少人,柯回答救過都忘了,「難道要當醫生每救一個人就做一個記號嗎,然後年底再拿回來對對看看有沒有送禮,有需要這樣嗎,不用吧」?



--

只能說格局高下立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