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壹週刊專訪】蔡正元坦承:國民黨高層下令要求護航頂新

轉自徐嶔煌

太棒了,立法委員蔡正元神隱多日後,猶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的發言,幫我們追出了頂新的最後一塊守門神拼圖。蔡正元說:國民黨中央要連勝文不准批魏家,他還說,能下這指導棋的「不是金溥聰或馬英九,還有誰?」




蔡正元接受這一期的壹週刊專訪,終於講出很多內幕。他說九月爆發食安風暴時,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還在立法院幫頂新擔保護航(守門神抓到一隻),但一個多月後,食安風暴變成海嘯級民怨,蔡正元擬了一份「滅頂宣言」,要連勝文跟頂新切割(原來他才是次元切割刀真正的高手):「不管頂新、頂舊,一律不准上架,不管魏應充、胃潰瘍,通通關起來。」

結果連勝文出席台北市餐飲業職工大會要宣誓滅頂宣言時,只講了一半,就完全不提魏家,軟掉了。在蔡正元逼問下,連勝文才說出電話是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打的(守門神第二隻,get!),國民黨中央半拜託、半下令,要連勝文「給政府一點時間處理」,還說「柯文哲都沒有追殺頂新、你為什麼要滅頂?」

蔡正元說,林德瑞只是管錢的,背後能下指導棋的大老闆,「不是金溥聰馬英九,還有誰?」(一次捕獲兩隻)

根據蔡的敘述,讓我們把頂新守門神拼圖中的最後一塊拼完整了。國民黨的副祕書長林德瑞,行政院長江宜樺,都是幫馬英九、金溥聰貫徹命令而已。

這些當黑心商守門神的,真的是低級到沒有下限,活脫脫展現惡劣十八層地獄給民眾看。頂新的黑心油風暴鬧成這樣,害民眾吃這些毒油這麼多年,又讓頂新拿著TDR從台灣百姓拿來的170億,在台灣炒股炒房買101,還要買電信、買有線電視,這些守門神努力孝敬回饋頂新之餘,在出事後還可以瞎掰唬爛為頂新護航,守門神說「給政府一點時間處理」,是要幫頂新勾結司法一起幫忙滅證嗎?用時間拖過去,然後頂新捐點錢、很開心說沒事了嗎?

看看國人這麼多年來吃這些連重金屬都被驗出來的黑心油,罹患大腸直腸癌的不知多少,這樣都還能護航的下去,那個良心不是被吃掉的問題,是根本連良心都沒有了吧!

現在,還有頂新的101股權等著希望大賺賣給IOI,民眾都睜大眼等著看,政府現在不趕快扣押頂新的資產,莫非是魏家先前提領的五億現金發揮功效了,守門神希望再幫魏家回防嗎?




同場加映:

頂新的守門神是誰 By 徐嶔煌

今天看到從小到大的回憶、乖乖跟味丹都中了頂新的毒油,再看到朋友在南部的小麵店營業額衰退三分之二,「客人說,沒辦法啊,連政府都不能保證甚麼油可以 用,我哪敢相信甚麼油沒問題。客人說,歹勢啦,等情形清楚點,我再來給你捧場。」聽著他的嘆息與無奈,看著他一家老小對未來生計的憂心,我對頂新真是一整 個憤怒到極點。所以,我決定很認真地整理頂新怎麼打通政治圈的關係,發揮整理統計分析的本行,讓大家看看頂新的守門神是誰。

因為員工失業很可憐,所以不該抵制頂新嗎? By 雨蒼

最近頂新使用黑心油遭到全民抵制,但最近卻逐漸出現聲音要求大家重視集團員工,不要抵制。出面幫頂新黑心油事件善後背書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在10月18日就表示,社會大眾一味抵制頂新,如果真的「滅頂」,頂新十六萬名員工有家庭、要生活,怎麼過下去?玄奘大學社科院院長釋昭慧也說,(證嚴)上人不捨頂新相關企業被抵制,數萬員工可能失業。但是,這樣的說法真的有道理嗎?

工業用地變住商用地:頂新魏家有遠見?為何新北市批「迅行變更」?
頂新魏家在2010年高於市價標下新北的工業用土地,業界以為魏家是笨蛋,但不到兩年時間,業界才發現魏家不是笨蛋。新北市政府將該工業用地【迅行變更】為住商用地,魏家的獲利因此翻了數倍。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新北市的公文或許可以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