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南海不平靜,亞太地區軍事預算每年增加

根據SIPRI資料,自1998年起亞太地區是每年不停增加軍事預算的唯一地區。這增長率大部分是因為中國方面的增長率。如果我們排除掉中國,剩餘區域的成長率僅0.9%。但值得關注的是東南亞地區的增長率,光是東南亞地區2013年的增長率就有5.0%,以印尼、菲律賓和越南為首。後兩國增長的原因,是由於對中國的南海領土主權爭議緊張升高。

資料來源:SIPRI

目前中國軍事國防預算僅美國的五分之一左右,但英國國防部報告預測,2045年中國的國防預算將逼近美國。



資料來源: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trategic Studies (ISS) 


UK academic report from the Ministry Of Defense projects the defense expenditure of  major powers for the 2045

參考資料: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global-strategic-trends-out-to-2045
http://books.sipri.org/product_info?c_product_id=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