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西瓜畫報:中國國民黨「國共會談」清單一覽



重點不是黨跟黨能不能有關係,而是中國國民黨總是喜歡把對台灣國家不利的事情,私下和中國共產黨磋商就片面決定!!

看看以下國民黨跑去中國會談內容的例子:


2005年4月30日

國民黨主席連戰與胡錦濤會談:反對台獨,黨對黨協商兩岸事務


2006年4月17日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與胡二度會談:有一中無各表


2007年4月29日

胡錦濤賈慶林恫嚇台獨 連戰唱和

國共第三屆經貿論壇昨開幕,連戰批評台灣領導人在台灣從事「文化大革命」,要用台獨意識形態牢牢地綑綁住兩岸關係發展。隨後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致詞時亦強硬表示,中國「絕不容忍」台獨,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割出去。兩岸要實現和平發展目標,就要堅決反對台獨,中國有決心、有能力、「有準備」,制止台獨和挫敗導致台獨的重大事變。


2008年04月27日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訪中,黨主席吳伯雄將跟進


2008年8月7日

國民黨赴北京奧運:台灣有主場優勢、禁止帶國旗

為確保國人赴中國北京參加奧運安全,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特定編製「2008北京奧運觀眾須知」教戰手冊,其中一項規定,「國人不可攜帶非參賽國家或地區的旗幟」。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昨在中國表示,希望這次台灣隊在奧運能有主場優勢。


2008年11月21日

中國堅決反對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 總統府表示與馬總統主張沒有矛盾



2009年11月14日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再度與胡會面 談ECFA



2012年3月22日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會胡錦濤:替馬帶話首提一國兩區

吳伯雄在會談時指出,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加上台灣人民追求繁榮、清廉與和平的意願,近期大選再度獲得多數民意支持,讓國民黨更有信心面對兩岸良性互動,並期待開拓兩岸關係的新局面。
他並說,堅持「九二共識」是兩黨重要政治互信。根據雙方現行體制及法律規定,彼此都堅持一個中國,但對一中內容,雙方表述是有差異,因此要求同存異,同的是「兩岸同屬一中」,對異的部分,要正視現實,擱置爭議。


2012年3月22日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 是以一國兩區為基礎

在台灣2012總統大選中,馬英九再度蟬聯,吳伯雄指出是因為國民黨在大陸政策上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加上人民追求繁榮、清廉與和平的意願;不過他也說,根據兩岸現行的體制及法律相關規定,雖然彼此都堅持一個中國,但是對於一個中國的內容,雙方的表述有差異,因此雙方要求同存異,同的是「兩岸同屬一中」,對於異的部分,要正視現實,擱置爭議。


2013年2月26日

習近平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稱續推兩岸和平統一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星期一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重申北京對兩岸未來和平統一的目標。這是習近平接任總書記一職後,首度會見台灣重要政治人物。


2013年6月13日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會習近平:反對台獨、祖先不能選擇

吳伯雄並提出7項主張,第一是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政治互信基礎,他強調,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是國共兩黨一致的立場,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兩岸各自的法律、體制都主張一個中國原則,都用一個中國架構來定位兩岸關係,而非國與國的關係。




除了中國國民黨,另外兩個藍營小黨其實也在作一樣的事情:


2012年3月20日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兩岸同屬一中,希望兩岸合而為一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會見大陸海協會副會長王富卿時表示,親民黨堅持主張兩岸同屬一中,和平發展最終的目標,就是希望兩岸合而為一。
宋楚瑜強調,兩岸同屬一中,和平發展最終的目標,就是希望兩岸合而為一,現在希望能夠把共同的民族大業,大家好好掌握這個機緣。


2014年5月28日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贊成一中架構下兩岸和平發展


2014年12月20日

新黨主席郁慕明:台灣的未來就是「被統」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18日受邀參加在香港舉辦的第四屆港台影響力論壇,針對台灣政局走向、兩岸關係在九合一選舉後的走向做分析演說,他表示簡單來說,台灣的未來就是「被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