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愛國華僑和外籍修女




愛台灣的外國人


代表人物:葛玉霞修女

國籍:瑞士

年輕時:

1965年來台,葛修女長期在台東關山、成功,照顧弱勢和原住民,知道病患沒錢,葛修女分毫未取,早年更步行偏遠部落看診。

(2015/6/15聯合報)


年老時:

「我老了,不想成為台灣人的負擔」,為台灣犧牲奉獻半世紀的瑞士籍修女葛玉霞,年邁後身體不好,自覺無力再服務台灣人,決定回到家鄉。 - See more at: (2015/6/16天下雜誌)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8380#sthash.DeuQOK6s.dpuf


給台灣人的話:

「謝謝台灣人願意讓我照顧,我真的很愛台灣」

(2015/6/16天下雜誌)

========================

愛國華僑

(華僑是指僑居國外(不含大陸、香港、澳門地區),具有或有權利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國民。)(華僑身分證明條例)


代表人物:劉家昌



國籍:中華民國


年輕時:

1979年,劉家昌因谷名倫墜樓事件離台,定居美國。1999年返台再發展有線電視頻道業者八大電視與博新多媒體,並參與中國國民黨的政黨活動。2000年,他再因掏空媒體爭議,前往中國大陸從事酒店旅館業務。

(維基百科)


年老時:

2009年,藝人劉家昌帶著老婆甄珍以華僑身份返台看病,不過當時他們的健保早停用半年以上,回台只要付749復保,看完病沒多久又返回美國住家修養,也把健保停掉。

(2014年02月25日中國時報)


給台灣人的話:

2011年,劉家昌看到國民黨打著「台灣加油」競選口號,他不滿地說:「這是台獨的口號,國民黨不能這樣,中華民國有這麼不堪嗎?沒人選中華民國總統那就我來選。」

(2011年09月15日蘋果日報)


「統一中華 完整國土 我會牢牢記住   我不管生在那裡 我是中國人

無論是身在何處 誓做中國魂」(〈我是中國人〉劉家昌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