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吳敦義政壇待那麼多年,結果還是在用毫無進步的抹黑爛招

【國民黨跟吳敦義又在複製四年前同樣的抹黑手段?】

劉憶如被判賠200萬後,10月28日吳敦義及其辦公室的聲明,指控蔡英文要求政府投資8.75億給宇昌公司,但事實上這樣的說法是移花接木、混淆視聽!

宇昌案為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的國發基金投資案,並決定以2千萬美金投資,這件案子與國發基金投資台懋創投公司8.75億截然無關,而且,台懋創投公司並未成立,國發基金也沒有撥款投資,但吳敦義到現在仍然將兩件事情混為一談。

吳敦義辦公室的聲明還說,「宇昌案」之曝光,並非吳敦義院長之舉發,而是報端刊載。但當初媒體報導指出,劉憶如曾經說過:「是應行政院要求對宇昌案啟動行政調查。」她甚至提及,是當時的閣揆、現任副總統吳敦義口頭指示她進行調查,「我是以國發基金召集人,受命啟動行政調查」。

此外,劉憶如都已經被判賠200萬了,當時的吳敦義針對這樣的時間問題,卻說「文件三月跟八月沒有多大差別」,難道是認為人民很健忘嗎?



---
參考資料:

吳敦義再控小英 黃帝穎:複製過去抹黑手段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91397

劉憶如指出,是應行政院要求對宇昌案啟動行政調查。
https://goo.gl/qgiIcO

吳:文件三月跟八月 沒有多大差別 綠:竄改時間點就是要栽贓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546550

吳敦義聲明稿全文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028/5875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