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自打臉?看看馬英九不同時期的「九二共識」解讀進化史



1992年馬英九當陸委會副主委時,在兩岸香港會談後自己坦承:「(中國大陸)海協會明知雙方就有關『一個中國』的『表述』問題並無交集,卻對外一再揚言,雙方已獲得共識。」
(1992-11-06)

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唯一意見相同的共識,就只有「一個中國」原則,也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馬英九自己也多次講過,他堅持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反對一中一台、反對台獨、反對兩個中國。

而當初說沒有共識,選舉時又說各表,現在在習近平面前,連各表都不敢提了,只敢趁人家不在時才說,所以說「各表」就是專門用來騙台灣人的,中國根本從來都沒有承認過各表。


延伸閱讀:
九二共識?馬英九當年說「功虧一簣」,現在硬拗「兩廂情願」
http://taiwan-fugue.blogspot.tw/2015/04/blog-post_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