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譁!校長竟然變部長 By 西瓜畫報



新教長公布 政大學生一片譁然 / 風傳媒 新聞連結

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因論文風波辭職下台,教育部陷入無人當家的狀況。行政院今早(29日)宣布,教育部長將由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接任,此消息一出,政大學生一片譁然,有學生質疑「連1間大學都管理不好,怎麼管理整個國家的教育?」



行政院表示,吳思華先生學養俱優,無論在教育、研究或行政服務方面,都有相當豐富的經驗,過去也擔任過教育部顧問及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等職,對教育政策相當熟悉,未來出任教育部部長,必能為台灣的教育創新做出重要貢獻,並有助於行政院目前積極推動的產學連結工作。

但政大學生對於吳思華接任教育部長一事感到驚訝與不解。有學生表示,吳思華去年向外界募款,耗資2000多萬元搭建水岸電梯,但因電梯地點離教室太遠,「根本沒有人會去搭」,淪為閒置裝置;學生更痛批,「吳只會做表面工夫,一點都沒有為了學生著想」,長期住在宿舍的政大新聞系林姓同學不滿的表示:「宿舍水溫忽冷忽熱,也不見校方積極改善,拿3000萬蓋1個蚊子電梯,為什麼不將這筆錢拿來整治宿舍?」

政大學生更在網路上列出吳思華擔任政大校長的「豐功偉業」,除了「蚊子電梯」之外,吳思華曾表示要整治景美溪,讓同學可以划船上學,甚至用木頭蓋步道,但因為木柵長年潮濕,木頭時常損壞,從此就一直在修理這個步道,網路上有學生無奈地說:「為台灣教育的未來堪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