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馬習會大談一個中國反助選,連國民黨立委都知道要閃 ●任奕嘉

馬英九總統在11月4日偷襲宣布將於7日出訪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因《自由時報》早在3日深夜揭露,讓總統府不得不提前1天承認。

到底馬習會效果如何?有在地方參選第九屆立委的最清楚。

11月4日曝光首日,行政院長毛治國、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前來立法院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明。當天有出席的國民黨立委,除了大小黨鞭賴士葆、林德福外,還有邱文彥、陳碧涵、王育敏、李貴敏,都是不分區立委。

當天召開記者會向民進黨嗆聲的,除了賴士葆、林德福,還有林郁方、吳育昇,都是台北市、新北市深藍的選區立委。

11月5日,立法院國民黨團再開記者會推崇馬習會,出席的只剩賴士葆是區域立委,其他的李貴敏、王育敏、蔡正元、前立委邱毅,都不是區域立委參選人。


11月6日,立法院召開院會,國民黨團為了提案邀馬來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開了兩場記者會,第一場的出席立委為賴士葆、江惠貞、蔡正元、呂學樟;第二場出席立委為林德福、李貴敏、王育敏。只有賴士葆、江惠貞兩人是尋求參選連任的區域立委。



11月7日馬習會當天,國民黨團在結束會加班召開記者會,出席立委為賴士葆、李貴敏、王育敏、蔡正元。只有大黨鞭賴士葆是尋求連任的區域立委。



11月8日,國民黨團為了背書馬習會,找了前新聞局長楊永明公布民調,但出席的僅有李貴敏、蔡正元、詹滿容,以及前立委邱毅,不見任何區域立委參選人。



11月9日,國民黨團繼續開記者會護航馬習會,出席立委有李貴敏、王育敏、蔡正元、呂學樟,同樣沒有任何區域立委參選人。



11月10日,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蔡英文,出席有李貴敏、蔡正元、羅淑蕾,以及前立委邱毅,也是沒有任何區域立委參選人。



11月11日,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蔡英文,總算有一位區域立委參選人,大概是剛好在立法院而推不得的大黨鞭賴士葆,因為他原不在預期名單內;其他包括李貴敏、王育敏、蔡正元、前立委邱毅,同樣無一任何區域立委參選人。

雖然國民黨宣稱馬習會後選情加溫,擬再打「兩岸牌」。但在地方的參選人感受最深刻。之前勉強敢站出來的,不管是吳育昇、林郁方、江惠貞,看到馬英九喪權辱國的表現後,統統都躲起來了,就連大小黨鞭也是能閃就閃;只剩還想爭取不分區的,會繼續賣力演出。

這就是馬習會,要選舉的都知道要閃。

相關新聞: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97057
馬習會又黑箱 林郁方嗆綠營:鬼叫什麼? 2015-11-04

http://www.zhgpl.com/doc/1039/9/1/8/103991857.html
藍委挺馬習會:馬英九為兩岸和平達陣得分 2015-11-05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99381
遭質疑馬習會黑箱 國民黨反觀蔡英文 2015-11-06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39/9/3/4/103993434.html
綠拒絕馬英九報告 藍委:在怕什麼? 2015-11-06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39/9/3/7/103993733.html
藍營痛批民進黨推三阻四 不讓馬英九報告 2015-11-06 15:16:23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108/728383/
國民黨團民調:46%民眾挺馬習會 2015年11月08日

https://video.udn.com/news/395103
國民黨團喊話 籲民進黨讓馬總統到國會報告 2015/11/09 

http://www.storm.mg/article/73488
批蔡英文 蔡正元:就像尖叫中的周玉蔻 2015年11月10日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109/728792/
馬習會後選情加溫 藍委擬再打「兩岸牌」2015年11月09日